沪滇合作再出发 教育公益谱新篇

2019年7月8日13: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7月1日至4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吉宝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会共同组织了一批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利用暑假赴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开展公益培训,为辛勤耕耘在基层一线的西部地区教师们助力赋能。

  在“沪滇合作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开班仪式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凌宣布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广南县分管教育的梁义副县长、吉宝置业公司胡伟高级副总经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姚宗强分别致辞。上海方面将40多位上海优秀教师代表录制的讲学视频光盘和吉宝置业公司捐献的20台电脑赠与了广南县。随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领导和吉宝置业公司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访了广南县第一中心小学,并向董那勐村小学图书室捐赠了一批适龄的儿童课外书籍,还为孩子们带去了上海特色的糖果。

  此次广南之行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根据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和沪滇合作的总体要求,携手吉宝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和静安区教育学会,本着“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宗旨,精心策划和实施的一个跨度为两年的“授人以渔”培训,也是沪滇合作“双千人计划”的重要延伸。公益培训的内容将包括教育管理、语文、数学、英语等各个板块,上海的教育工作者采用专题报告、课堂展示、座谈答疑等多种形式,毫无保留地与广南县同行分享上海经验,坦诚交流教学理念和实践。近1900名广南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首次培训。当地老师们勤学好问的劲头和常年扎根艰苦环境的奉献精神也深深感动了授课的上海同行。

  在云南期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凌等还专程赴上海市政府驻昆明办事处,同罗晓平主任就沪滇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还参加了上海和昆明阳宗海两地教育工作者代表的座谈会,分享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的经验。积极资助和参与这次公益工程的吉宝置业看到此行成果斐然后也欣喜地表示,近期将进一步加大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为沪滇合作事业不断添砖加瓦。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