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暖流再次袭来
著名越剧演员方亚芬来到"爱心窗口"接待爱心市民

2019年10月4日20:16 来源:《至爱》杂志公众号

  虽说是申城慈善地标,但位于徐汇区淮海中路1253号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其实只是老洋房的一个门厅,一张办公桌、两台电脑、几把凳子而已。不过,小小一方天地,却充满人间真情。

  图像

  10月4日,尽管还在国庆假期内,但“爱心窗口”早已是人头攒动。上午九点半不到,著名越剧演员方亚芬老师已经来到了“爱心窗口”,成为了第一位捐赠者。除此之外,她也是当天的爱心志愿者,全程接待前来捐款的爱心市民。

  很久之前,方亚芬老师就把比赛获奖奖金的一部分捐出来,用以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在她的家里,至今还保留着那些孩子写给她的信。孩子们把她当做自己妈妈一样,不仅会汇报平时家庭和学校的诸多琐事,哪怕有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也会和她聊聊郁闷的心情,并保证下一次一定要考得好云云。谈到这些温暖的回忆,方亚芬老师的眼角眉梢都带着温情。

  图像方亚芬担任爱心窗口志愿者,同时她也是当天第一位捐款人

  陈先生也早早赶到“爱心窗口”,成为第三位爱心市民。从1999年起,他就开始资助困难家庭学生,至今已整整20年。由他资助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目前已累计资助了20多名学生。陈先生介绍,他在20余年前被查出罹患肝癌,患病期间得到社会各方的帮助和关爱,病情逐渐稳定、生活也逐渐向好。这段经历让他心怀感恩,决定以结对资助困难学生的方式回报社会。

   图像 方亚芬为陈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王先生是今日的第四位爱心市民,他已经坚持捐款3年了。虽然身体微微抱恙,但他仍坚持来到“爱心窗口”,只为给受助学生一份惊喜,“偶然间发现孩子是这个月生日,所以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来这里,希望能把这份‘生日礼物’赠与他”。完成捐赠后,王先生并没有离开,而是又掏出一个信封,“父母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今天还是由我代表他们献一份爱心。”

   图像 王先生不仅自己捐款助学,还代父母亲献爱心

  在服务期间,方亚芬老师还将今天做志愿者的经历发到朋友圈,呼吁更多的朋友一起加入进来。果不其然,发出朋友圈没多久,她的手机“叮叮叮”响个不停,方亚芬老师高兴地告诉工作人员,许多浙江朋友都纷纷拜托她帮忙捐款,以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谈到今天做志愿者的经历,方亚芬老师直呼难忘,虽然以前有过做公益的经历,但她觉得“爱心窗口”的形式特别方便,其中的凡人善举质朴却异常感人。作为公众人物,她会坚持公益之路,更加承担起社会责任,注重自身的正面示范效应,影响更多人加入到这份爱心事业中。

  “毕竟众人拾柴火焰高。”她微笑着说。

   图像 方亚芬担任志愿者,为爱心人士开具捐赠证书

  上午,市慈善基金会原理事长冯国勤也来到“爱心窗口”,他亲切地与爱心市民和志愿者交谈,感谢他们的爱心善举和无私奉献,并送上节日祝福。

  小小一方窗口,点燃的却是熊熊不灭的城市大爱。凡人善举是最真实的身边榜样、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可亲、可敬、可信。他们用柔情善举,给这个社会增添满满的感动与温暖。而其中蕴含的人性力量,又是人人都可以真正汲取的。伟大出自平凡,把每一项平凡的公益做好,就是不平凡人。正是这万千平凡人愿意在工作生活帮助他人、勇于无私奉献的精神,才汇聚成这个时代的爱心原动力。

  据悉,2019年国庆长假(10月1日至7日)期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将照常对公众开放(每日9:00—17:00),接待广大市民的现场咨询和善款捐赠。10月6日上午,上海滑稽剧团演员舒悦也将来到爱心窗口担任志愿者,接待前来捐款和咨询的爱心市民。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