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双城记·美丽中华"余慧文摄影作品展在珀斯开幕

2019年10月7日13:19 来源:东方网

图像“美丽双城记·美丽中华”余慧文摄影作品展在珀斯开幕

  由西澳大利亚州政府、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西澳大学孔子学院、三洋集团承办的“美丽双城记·美丽中华”摄影作品展10月4日在西澳大学设计学院科丽缇展馆拉开帷幕。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专项基金创始人余慧文女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女士、前西澳州长科林·巴内特阁下、地方政府、体育和文化产业部部长邓肯·奥尔德先生、西澳州就业、旅游、科学与创新部执行部长(战略政策)西蒙妮·斯宾塞女士、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副理事长李子强先生、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文化分会秘书长施晓君先生、西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蒋颖博士和三洋集团董事张子庭先生等五十余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图像

  西澳大学孔子学院蒋颖院长作为摄影展主要承办方代表欢迎全体到场嘉宾并介绍开幕式主持人泰德·斯内尔教授。泰德·斯内尔教授是西澳大利亚大学的首席文化官兼劳伦斯·威尔逊美术馆馆长,他曾获得澳大利亚员佐勋章和年度西澳公民奖。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斯内尔教授在许多国家级的委员会中担任重要角色,为澳大利亚国家艺术议程做出许多贡献。

图像

  斯内尔教授首先介绍原住民代表沃恩·麦奎尔先生,表达对原住民的敬意并邀请他给本次活动带来原住民祝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女士欢迎并祝贺“美丽双城记·美丽中华”余慧文女士摄影作品展在西澳举行。她认为余慧文女士的摄影作品大气磅礴、匠心独具,全方位多角度地描绘了中国的壮美山河和崭新时代面貌。本次摄影展既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又一次献礼,也将为促进中西澳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她同时感谢西澳州政府、西澳大学孔子学院及三洋集团对本次摄影展的大力支持。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专项基金创始人余慧文女士详细介绍了她带来的三十幅“美丽中华”摄影作品的拍摄点滴,希望本次活动能增进澳洲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同时她介绍了“美滋润心”专项基金为中国儿童医疗和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通过“美丽双城记”活动携手西澳人民共同帮助儿童,让世界更美好。

  西澳州政府代表、地方政府、体育和文化产业部部长邓肯·奥尔德先生回顾了2017年在上海举办的“美滋润心·美丽双城记”之“美丽西澳”摄影展,感谢余慧文女士今年带来珀斯的“美丽中华”精彩作品。他认为上海和珀斯有许多相似之处,也有各自的特色,希望两个城市之间的交流活动更加丰富多彩。随后奥尔德先生宣布本次摄影展正式开幕。

  现场余慧文女士还与西澳州政府、珀斯总领馆、西澳大学设计学院和西澳大学孔子学院代表交换了礼物。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还有西澳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凯特·希斯洛普博士、西澳大学农业研究所所长科达博·西迪基教授、上海中房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桂国杰先生和西澳交响乐团首席执行官马克·科夫兰先生等。现场观众兴致勃勃,流连忘返。

  2017年秋,作为“一带一路”系列演艺和展览项目之一,“美滋润心·美丽双城记”之“美丽西澳”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办。余慧文女士携手西澳大利亚知名摄影师弗朗西斯·安德里奇、塔尼亚·马尔金和休·布朗展出了若干幅反映西澳人文风情的精彩作品。来自上海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西澳州政府官员等嘉宾出席了该活动;西澳州州长马克·麦高文、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梅耕瑞、上海市原人大主任等领导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同时,人民网、上海教育电视台、新闻晨报、东方网、解放日报、环球时报等多家中国知名媒体对影展进行了专题报道。

  今年10月4日至18日,余慧文女士应西澳大利亚州政府之邀将“美丽双城记·美丽中华”摄影展以回访交流的形式带来珀斯。西澳大学孔子学院与澳大利亚三洋集团通力合作,力图把余女士镜头下壮阔的中华美景、中国现代大都市的多样性,以及微观镜头下的精彩世界完美地呈现给西澳民众。

  本次参展的30幅作品内容丰富,跨界多元,从自然美景、城市律动到微观影像,无不精彩。这些作品是余慧文女士多年来跋山涉水、披星戴月、废寝忘食捕捉到的美丽瞬间,映射了她极致的创作灵感,承载了她旺盛的创作力,并展现了她高洁、明丽、辽阔和宁静的心境,让我们感知并相信世界的美与善。

  西澳大学孔子学院荣幸受邀承办此次双边联展在珀斯的活动。通过“双城记”这个摄影艺术交流平台,在传扬余慧文女士对艺术的高标准追求的同时,也让珀斯民众再一次领略到中国的壮丽山河和崭新的时代面貌。本次所有参展作品会在摄影展期间进行慈善认捐,所募善款将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用于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及其家庭。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