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大学"NFTE创业教育"创业论坛举行

2019年11月21日15:35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17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资助的上海海事大学NFTE创业教育创业论坛,于该校学生服务中心举行。

  参加论坛的有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指导师顾船青、上海多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昕煜、上海梵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柯鹏越和本期NFTE创业班学员。

  上海多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昕煜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多羽科技的核心产品包括点触控交互沙盘实训系统、教材汇编和实训课程体系和替他专业教学实训软件,产品具备教学理念先进、专业覆盖面广、配套教材完整、产品技术先进等优势特点。李昕煜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和体会,并鼓励各位学员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自身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将来走向职场,走上创业之路打下基础。

  上海梵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柯鹏越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契机和创业故事。从校园寝室便利店到静净花房,在校期间的柯鹏越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尝试,从“好毕业”平台到“仁捷装饰”,柯鹏越逐渐搭建了一支优秀的创业团队。最后,柯鹏越总结创业过程中成功、失败的案例,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创业是一个持久的过程,厚积薄发更重要”。他鼓励各位学员保持阅读、写作、总结的良好习惯,提升思维的维度和深度。

  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指导师顾船青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目前上海市及各区政府给予在校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式下,对于大学生创业,可享受开办手续费补贴、房租补贴、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同时,顾船青老师和学员们分享了诸多实际案例,介绍了撰写商业计划书以及路演过程中的核心要点,并建议学员们从身边的商业机会着手,做初次创业尝试时,从小企业做起,尽可能降低创业风险。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老师总结时说道,创业者拥有更强烈的求知欲,比别人更积极、主动;创业者拥有百折不挠的品质,创业是不断突破困难、打破原有格局的过程,商业模式的探索就是了解客户需求、解决市场问题的过程,需要创业者不轻言放弃、不屈不挠的宝贵品质;现有创业政策扶持包含了上海市人社局、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会等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多方面的资源,助力青年学生成功创业。

  最后,学员们和各位嘉宾互动交流,合影留念。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