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职业技术学院NFTE创业教育举行主题实践活动

2019年11月21日10:27 来源: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15日,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NFTE创业教育举行“创业之旅”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活动组织了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40余位学员参访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特别邀请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康诗翔,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开业指导就业援助部周梦姣,上海市开业指导专家、上海亚苓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赵苓华,上海仙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凌慧利做客创业论坛为学员们带来精彩分享。

  上海仙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凌慧利曾供职于百联电商、华润健一网,国药网,丰趣海淘担任高级运营经理,运营总监职务,拥有8年互联网运营的丰富经验。凌慧利结合自身经历和学员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和大家探讨创业成功与失败的内涵,鼓励和引导各位学员在未来职场或创业道路上学会“坚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上海亚苓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赵苓华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第一次创业失败,到工作十多年后再次创业的经历,总结了在创业过程中团队管理、人脉积累、资金、口碑和服务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学员们勇于创业实践和探索,积极反思和总结,在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

  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开业指导就业援助部周梦姣以杨浦区为例为学员解读了上海市、区两级政府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扶持政策。目前市、区级政府出台的创业扶持政策包括初创期创业场地房租补贴、创业团队孵化场地费补贴、首次创业一次性补贴、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保费补贴、青年创业见习补贴、创业培训补贴、鼓励创业专项补贴七个方面。周老师通过一些实际案列分析让学员们了解各项政策的申请条件、补贴标准等内容,帮助学员们解读、理解创业政策。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老师在总结时说道,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高校、政府、社会越来越关注和重视青年学生创业,高校结合“互联网+”大赛,以赛促创,正积极加强创业实践教育,培养青年学生创业能力;政府不断完善服务职能,加大对青年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社会正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张老师寄语各位学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关注科技,关注专业,关注自身优势,关注市场。努力发掘所学专业领域的创业机会培养优势,发挥优势,积极把握未来市场。

  本期“创业之旅”主题实践活动得到了杨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开业指导就业援助部和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的大力支持。

  本期学员参访的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规划建设,是迄今为止国内首个由政府设立的专门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公共实训平台。基地建有6大功能平台,其中创业企业孵化平台包括了大学生创业示范园、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的“天使基金创业园”。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