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高校慈善志愿者艺术培训班开班

2019年11月25日11:5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我为什么要做慈善,因为做慈善是我的第四个梦!同学们都知道,我的第一个梦是读书梦,第二是图强梦,第三是教育梦,第四就是慈善梦,我想做慈善公益事业,这是我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宗旨。”随着“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杨德广教授铿锵有力的话语传出,上海高校慈善志愿者“义+艺”当代青年文化素养提升培训拉开了帷幕。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慈善志愿者服务总队高校慈善义工联队的支持下,上海师范大学于11月23日举办上海高校慈善志愿者“义+艺”当代青年文化素养提升主题培训,首次将志愿服务与艺术修养提升相结合。

  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100余名慈善志愿者到场参与。高校慈善义工联队队委单位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韩刚代表上海师范大学致辞,他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参加培训的慈善志愿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青年学生正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因而他由衷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聆听中感悟,在传承中成长。来自复旦大学的于秀珍同学代表培训学员发言,她结合《论语》 “志于道,游于艺”,分享了自己对本次培训活动主题“义+艺”的理解。艺术,不仅可以提升慈善志愿者的内在素养,更能增添慈善活动的艺术美感,增强公益事业的吸引力。

  上海慈善志愿者服务总队副总队长徐佩莉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立意高远,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她指出,此次培训将慈善、文化与艺术三者结合起来,有着深厚的内涵,同时她也对参加培训的同学寄予了三点希望:珍惜当下、勤于思考、重视实践,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培训筹备历时一个多月,集结了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艺术中心、团委等多个职能部门的合力,以专题讲座加体验活动的形式开展,不仅邀请了“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杨德广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苏智良教授、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元副教授等学术大咖与全国劳动模范熊熊为学员讲述文化精髓、分享慈善故事;针对每期的专题讲座,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如欣赏话剧、观看脱口秀,体验沙瓶画、湖笔、徽墨的制作过程等。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