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12月1日开幕

2019年11月26日11: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26日上午,第二十六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将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至2020年1月5日结束,历时36天。活动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全市将举办各类慈善公益活动346项。

  每到岁末年初,“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系列活动已经成为上海慈善文化的重要传统和全市爱心人士的慈善盛会。本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慈善基金会、市红十字会、市老年基金会、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市儿童基金会、市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本届活动。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为活动全程合作伙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本届活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建会25周年再出发的新起点上,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导向,聚焦扶贫协作地区(云南、贵州遵义)和对口支援地区(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等);以长三角慈善互动平台为立足点,体现长三角慈善创新整合的力量;以“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为载体,继续扩大“凡人善举”的品牌效应,体现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温度。坚持扶贫济困与净化心灵并举,聚众人之善,成社会之爱,促进慈善事业的依法有序发展。

  活动将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9年12月1日-12月8日)以第二十六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开幕式暨第五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拉开本届活动的序幕,并融入本会与其他主办单位举办的各类慈善活动和发布的慈善众筹项目。

  第二阶段:(2019年12月9日-12月22日)以上海援建云南、贵州、新疆、西藏、青海等扶贫协作和对口援建地区的项目为切入点,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集中开展“蓝天下的至爱”品牌活动,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慈善活动的热情。

  第三阶段:(2019年12月23日-2020年1月4日)以爱心窗口的“凡人善举”为切入点,开展各类慈善活动,进一步体现上海的温度,同时利用全媒体平台的优势,充分发挥媒体平台连接传播的能力,聚合长三角慈善之力,打造长三角慈善品牌媒体平台。

  第四阶段:(2020年1月5日)以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推广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宣传各类慈善组织,传播慈善文化,传递慈善理念,在2020年1月5日,举办第二十六届“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市领导与第九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合影、全天电视大放送、万人上街募捐活动,并邀请长江三角洲区域各省慈善总会的负责人加入全天互动。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在深化社会治理创新、重塑城市发展格局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市老年基金会秘书长甘维刚、市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史秋琴、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倪定、市红十字会信息传播部部长刘贵朝、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瑛、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汪曙光、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副总干事李成斐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图像各主办单位介绍活动亮点

图像新闻发布会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