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第二十六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温馨启幕

2019年12月2日14: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上海慈善网讯  “太多太多的暖流向我们涌来,太浓太浓的情感在这里澎湃……”12月1日,伴随着《蓝天下的至爱》主旋律响起,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松江区“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在申越广场温馨启幕。现场汇集了20个公益团队,通过文艺展演、爱心义卖、善行体验、健康义诊、便民服务、普法宣传等形式,弘扬慈善文化,传递社会爱心。

  本届活动至2020年1月5日结束,期间,各主办单位还将通过举办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惠及1.12万困难群众,为松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注入爱的元素。

  区政协副主席肖镛出席活动并致辞。她指出,慈善是一项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也是一项播洒希望、传递幸福的民心工程。新时代的慈善内涵日益丰富、参与途径不断拓展、呈现形式更趋多样,越来越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融入到慈善大家庭,慷慨解囊,倾情奉献,将慈善的种子播种在每一寸需要关爱的土地上,将爱之援手伸向困厄人群,用心谱写了一曲曲情暖人间的美好乐章。她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加入“蓝天下的至爱”慈善行列中,为大爱松江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上,肖镛、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区民政局副局长赵丽英、区妇联副主席陈蕾通过“二维码拼图”,共同启动“温暖童心”困境少儿圆梦行动。圆梦行动将以网络众筹、线下认捐相结合的形式链接社会资源,为51名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同时,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残联联合实施的“一米阳光——残疾人益智玩具配置项目”,举行现场发放仪式,小昆山镇阳光之家的学员代表上台接受爱心馈赠。

  全场倒计时后,与会嘉宾共同点亮立柱,启动了第二十六届万人上街募捐活动。八所高校的3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依次出发,他们头戴印有爱心标志的蓝色遮阳帽,手持蓝色慈善募捐袋,涌入商业繁华路段,引导过往行人爱心捐款。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会场各大展区活动有序展开。在慈善展演区,《我的祖国》、《不忘初心》、《我的祝福你听见吗》等主旋律歌舞激情上演,优美的旋律,爱国的热情让现场每个人倍感振奋;快板《垃圾分类新生活》刮起一阵清新风,带领人们共同感受垃圾分类新时尚。在善行体验区,“应急救护”展位人头攒动,红十字会向观众普及讲解心肺复苏和AED的操作方法,积极推广应急救护护技能,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互助氛围;“新春纳福”展位由青年中心邀请书法家现场书写“福”送“福”,传递着浓浓的祈愿与祝福,现场墨香四溢,暖意融融;“微心愿认领”、“慈善知识问答”等由区慈善基金会推出的体验类项目也让不少路人驻足,随手公益、处处慈善的热情被不断点燃。在爱心义卖、健康义诊、便民服务、普法宣传等主题区,慈善义工们忙碌的身影、真诚的服务,赢得赞许。

  除了主会场活动外,全区17个街镇募捐活动同步举行。当天全区共有12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募得善款8.4万余元,创下近年上街募捐活动的历史新高。整个茸城爱心涌动,慈善,正如冬日里的一抹暖阳,驱散寒风,温暖人心。

  区民政局、区残联、区老年基金会、区红十字会、区儿基会、区拥军基金会、团区委、岳阳街道、区总工会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