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新再出发
第二届"蓝天至爱计划"项目申报启动

2019年12月19日16: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为发现慈善新需求,开发慈善新项目,支持社会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的发展,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于第二十六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期间,推出第二届“蓝天至爱计划”资助项目(点击进入项目申报)。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主题

  本届“蓝天至爱计划”主题为:“公益创新再出发”,旨在以“创新”作为核心理念,关注慈善公益的新项目、社会发展的新需求、社会服务的新领域,通过项目资助发现新的解决方案。

  二、项目目标

  紧密围绕“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计划资助市、区社会组织实施“新项目”、“新需求”、“新领域”3大类100个公益项目慈善公益项目,挖掘新的社会服务需求、发现新的社会服务模式、形成新的资助项目品牌,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受益。

  三、资助范围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第一章第三条规定的各类公益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一)符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安老、扶幼、助学、济困”宗旨四大领域,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具备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创新、项目设计创新等特点的社会公益项目;

  (二)围绕国家战略层面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运用创新思维旨在解决社会问题的社会公益项目,回应当前新的社会需求或热点问题所提供的公益服务;

  (三)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对口援建地区脱贫攻坚、社区治理等方面有创新实践的的社会公益项目;

  (四)慈善公益行业关注的创新领域,有利于扩大慈善行业影响力,推动慈善行业发展的公益项目。

  四、申报条件

  (一)在本市依法设立或批准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社会团体、高校等组织;

  (二)过去3年年检合格且无违规或不良记录,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获得3A及以上等级的可获优先资格;

  (三)项目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四)已通过实践检验的,具有发展潜力的,面向新需求、新领域的创新型项目优先;

  (五)每家申报主体申报项目数不超过2个。

  五、资助额度

  第二届“蓝天至爱计划”计划资助100个社会慈善公益项目,对项目预算额度原则不设上下限,各申报方依据项目整体需求,及基金会项目实施规范性文件,自行核定预算。

  一年项目周期内,一般性项目参考预算范围在10-30万之间;创新型项目、品牌项目、特殊项目,在符合基金会项目实施规范的前提下,按项目需求合理申报。

  六、申报安排

  本届蓝天至爱计划申报通道按区域划分,项目落地区域,包括主体服务对象、项目主体活动及服务,在同一个行政区内的,直接通过所在区通道报名。

  项目落地区域或服务对象覆盖2个及以上区的、部分大型品牌及创新项目、以及需要在上海以外区域提供服务的项目,通过市级通道报名。

  本届项目申报全程采用线上申报系统,需要在系统内注册组织及用户,才能开展项目申报。

  申报评审流程:线上申报-初筛及尽调-项目优化-专家评审-签约及实施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线上申报通道:https://web.zhengdaoyixing.com/login

  项目申报咨询电话:张老师  15623913298

           王老师  18516754420

  申报系统操作咨询电话:董老师  13046639806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