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发热门诊配置CT设备公益项目启动
市慈善基金会和市红十字会将向沪上医院发热门诊捐赠CT设备

2020年3月3日17: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3月3日下午,“发热门诊配置CT设备”捐赠项目启动仪式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红十字会将根据需求,向本市医院的发热门诊捐赠CT设备,从而降低发热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保证患者的就医安全。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宗明,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等出席了仪式。

图像市会与市红会向本市医院发热门诊捐赠CT设备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红介绍了本市发热门诊的诊疗工作有关情况。发热门诊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病例早期筛查、报告、诊断及治疗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60%以上是在发热门诊直接诊查后确诊的。

  据统计,1月18日至3月2日,在全市117家发热门诊中,仅26.3%的发热门诊配置了专属CT设备,其余发热门诊无法完全实现检验检查“不出门”,这增加了发热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也难以保证其他患者的就医安全。针对这一现状,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和重视,市民政局牵手组织市慈善基金会、市红十字会等社会各界给与大力支持,共同促成了此次为本市发热门诊配置CT设备的捐赠项目。

  项目将向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定向采购设备,首批将为市九医院黄浦分院、浦东新区公利医院、宝山区罗店医院、松江区中心医院、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等五家医院配属CT设备。项目后续也将继续为更多的本市发热门诊医院捐赠该设备。

图像三方签署定向采购协议

  截至3月2日下午15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累计收到捐赠资金达3.8亿元、收到捐赠物资价值达1747.6万元;累计支出资金2.22亿元、发放物资价值1747.6万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但仍存在输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集聚性风险,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还需要广大市民、干部群众、医务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的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图像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副局长蒋蕊,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施南昌,以及受赠医疗机构、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等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