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088个基层社区居(村)委会配备防疫爱心应急箱
市慈善基金会捐赠400余万元支持该项目

2020年3月6日17:0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3月6日,社区防疫爱心应急箱项目在徐汇龙华街道邻里汇正式启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该项目捐资400余万元,并多方联系购置所需物资,最终促成含九种防疫用品的“爱心应急箱”落地申城6088个基层社区居(村)委会,助力社区一线人员防护保障。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慈善捐赠款物的分配、使用和管理的指示精神,市民政局和市审计局联合制定下发了《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管理办法》,并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内建立了专门的捐赠统筹机制。近期,捐赠统筹机制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排摸防控需求,设计了一批助力社区抗疫的项目。

  自疫情爆发以来,上海爱心涌动,目前全市捐赠款物已达12亿元,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代表的一批慈善组织,从除夕开始一直忙碌于募助一线,为爱架桥。当得知社区急需抗疫物资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主动认领了项目。

  市慈善捐赠统筹工作小组负责人、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施南昌,徐汇区民政局局长黄琴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图像张华代表市会捐助“爱心应急箱”项目

图像向受益社区代表发放防疫爱心应急箱

图像施南昌介绍市会相关工作情况

图像启动仪式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