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市会捐赠的CT设备在九院黄浦分院发热门诊正式启用
抗"疫"一线再添利器,慈济医患共克时艰

2020年3月26日15:57 来源: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

  为进一步提高发热患者的诊治能力,并快速甄别新冠疫情,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高度关心重视下,市民政局、市慈善基金会、市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3月25日下午,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发热门诊的受赠CT完成验收培训,正式投入使用。

图像

图像

  CT是目前诊断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在早期新冠肺炎病例的诊断、筛查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次受赠的uCT760型CT机可用于筛查和诊断各种肺部疾病,是联影公司自主研发的“零”损耗、“零”噪音、“零”失真的128层CT,具有低剂量精细成像、自动调节曝光电流、加速重建、迭代重建等优势功能,一次检查仅需两分多钟。该CT还配备了“天眼系统”,能够隔室操控、自动定位、动态调整精准移床,放射技师只需在控制室操作,就能实现无接触操控,有效降低医务人员感染风险。

图像

图像

  作为上海市首批五家受赠单位之一,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为配合发热门诊CT改造工程,克服种种困难,在院领导统筹协调以及总务、设备、信息、医务、防保等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短短三周时间,完成了方案设计、确认;机房施工、环评;仅用两天的时间完成了设备的安装、调试和培训,以及RIS/PACS接入。

  放射科的医技人员,早已摩拳擦掌,利用休息时间熟悉机器设备,参加新机器的使用培训,随时准备为发热患者做检查。发热门诊CT启用后,所有发热患者在发热门诊区域内就可完成肺部CT筛查,缩短诊疗路径,节省就诊时间,保证患者的就医安全。

图像

图像

  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的支撑,更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战役中,医务工作者们奋不顾身,冲在战“疫”一线,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容,却挡不住那一双双坚毅无畏的眼神,向人们传递着必胜的信念!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的生活定会更加精彩、幸福、美好。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