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最美课本 用美滋润心灵 "爱在霞浦"捐赠活动举行

2020年5月12日18:02 来源:新华社 选稿:马芸

  5月12日上午,一场简短而隆重的捐赠活动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福宁学校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专项基金和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向霞浦县部分学校和幼儿园捐赠了8000套总价值近1600万元的“最美课本”线上学习工具,以及价值56万元的人工智能学习设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专项基金创始人、名誉主任余慧文,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谢文一,澳洲三洋集团董事张子庭,宁德市、霞浦县有关领导和福宁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捐赠活动。

  图像余慧文致辞

  据悉,此次捐赠惠及霞浦县第四小学、福宁学校小学部、长春中心校传胪小学、三沙中心校陇头小学、霞浦县民族小学等5所学校和3家幼儿园近8000名学生和学龄前儿童。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在捐赠活动上说:“美滋润心和云开朵朵捐赠的线上学习工具和人工智能学习设备,用现代教育和信息网络提供了高度开放的教育平台,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学生成长进步,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霞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图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专项基金副主任金昭敏和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秦志刚向霞浦县教育部门捐赠

  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捐出的“最美课本”是一款供小学生学习语文、数学、外语的客户端。作为一种现代化的教学辅助手段,它不仅有助于学生掌握教材中的知识点,有效提高学习成绩,还用美育赋能传统教育,让孩子从小受到艺术熏陶。负责此次捐赠活动的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谢文一介绍,“最美课本”融入了传统艺术、现代艺术、舞台剧、国粹、非遗等200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呈现了3000多个集艺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教学视频,使小学一至六年级的每篇课文“活”了起来。截至目前,上海云开朵朵公益基金会向全国进行教育公益捐赠的价值总额已经超过了20亿元,使100多万少年儿童受益。

  图像福宁学校学生们参加捐赠活动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专项基金创始人、名誉主任余慧文对参加捐赠仪式的孩子们说:“希望大家能充分运用这些工具,学好本领,将来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美滋润心专项基金创办于2014年初,从最初专门救治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到资助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或先天性肛瘘的贫困家庭孩子,再到最近两年积极开展教育扶贫,余慧文和美滋润心的志愿者始终在为中国偏远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和促进教育资源均衡而努力着。截至目前,“美滋润心”已募集善款1200多万元,资助了130多名先心病患儿进行手术治疗,并斥资456万元,赠送人工智能学习机8440台,让10多万贫困地区的学子受益。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