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中心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选举产生新一任理事长 部署下半年度重点工作

2020年9月16日19:4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9月16日,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度以及2020年上半年度工作,讨论部署2020年下半年度工作重点。会议同时表决通过增补方国平为中心理事,并选举方国平为中心新一任理事长。

  2019年,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积极转变劝募思路、巩固捐赠客户关系、聚焦民生保障,开拓、丰富、创新了一批慈善公益项目,全年累计募集物资总价值达1.49亿元。 中心同时积极探索改变传统助困物流模式,尝试使用现场处置模式,大大加快了爱心物资的流转,让爱心物资能更快速的从爱心企业的仓库,到达困难群众的手中。

  在内部建设上,中心在2019年度完成了部门设置与职能上的改革,精简了机构部门,使得业务资源得以整合,人力资源的优势也逐渐发挥。中心同时按照5A级社会组织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精细化、严格化仓储管理,规范有序地开展财务工作,完成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再认证。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市府疫情防控相关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成立工作小组,畅通抗疫物资捐赠渠道、加强抗疫捐赠管理,同时深入一线、高效流转抗疫物资,全力以赴地开展防疫物资的募集和处置发放工作。1-6月,中心共募集物资1.82亿元,其中抗疫专项物资1.58亿元,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是物管中心成立20周年。下半年,中心将组织力量,梳理出中心20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品牌手册、项目档案的形式,展现中心20年来走过的历程和社会价值。同时,中心也将继续做好劝募物资工作的结构化创新以及新老捐赠客户的精细化维护,加强现场处置捐赠物资的管控能力及内部信息化办公协同能力的建设,加大对对口支援地区的帮扶力度。

  会议同时表决通过了中心法人变更及行政班子变更等事项。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理事长方国平、原理事长姚宗强等参加了会议。

图像会议现场

图像方国平讲话

图像施南昌讲话

图像姚宗强主持会议

图像与会人员就相关提议举手表决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