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评审会举行

2020年10月20日17:4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2020年10月20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评审会于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举办。

图像

  本次评审会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玉佛禅寺、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承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中心副主任王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徐雄心,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学校部副部长韩晗,上海玉佛禅寺监院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秘书长慧觉法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青,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秦嘉俊,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倪奕松,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项目总监朱阳,上海市专家志愿团觉群创业导师陈爱国,上海市专家志愿团觉群创业导师李肖鸣,上海乾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上海科创导师傅俊,上海寅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科创导师施强,枫红网络副总裁、上海科创导师高建荣,觉群基金2009年资助项目“威佩网络”创始人黄侃,觉群基金2012年资助项目“帝亚实业”创始人王星,上海市专家志愿团觉群基金创业专管员王根泉等作为项目评审员,参加了本次项目评审会。

图像

  在评审会现场,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秘书长慧觉法师致欢迎辞,对到场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大学生创业基金进入第十二个年头,在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下形成品牌、积累经验,在学界、社会收到好评。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但我们仍旧接收创业项目申报,高校开学后,如期举行评审并资助项目。而且我们还会继续加大服务力度,搭建创业者资源互通平台,在资助创业项目的同时协助他们稳妥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努力。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雄心副秘书长表示,大学生创业项目能够不断发展,依靠的是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爱心。在项目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会肯定成绩找到不足,推动项目品牌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社会效应和和社会影响力。

图像

  联合评审单位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倪奕松先生表示,和觉群文教基金会举办联合评审,实现项目资源以及评审专家的互通,不断整合经验,坚持服务创新创业者,为构建创新创业社会做出贡献。

图像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中心副主任王涛表示,创投项目成功率一般比较低,觉群大学生创业项目的高成功率和各位专家评委的慧眼识英雄是离不开的。最后,王涛副主任宣布本次评审规则和要求。所有创业者答辩结束并经过各位专家评审的综合讨论汇总后,将最终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

图像

图像

图像

  自去年12月启动申报以来,经过10个月的征集,共收到49个创业项目参评。经过初步筛选,41个项目进入评审环节。今年参与申请的项目涉及行业非常广泛,包括公益、智能科技、文化传播、教育培训、生物医药、餐饮、农业等。其中既有帮助弱势群体恢复功能、融入社会的创业项目,也有基于新能源、新科技的创新创意产业。

图像

图像

  评审中,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申请者的答辩,既肯定了各创业团队在项目选择和框架上的创新和价值,又有针对性地指出项目的短板与不足,提出指导意见。各创业团队在答辩后对项目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答辩结束后,各位专家评审再次进行集中讨论,初步拟定了本年度的资助项目与资助金额。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自2009年成立以来,经过11年的发展,累计资助创业项目197个,成功率达80%以上。创业成功案例包括“饿了么”、“盛视天橙”、“帝亚实业”、“威佩网络科技”、“贝孚幼儿教育”等项目。未来,觉群文教基金会将继续扶持有志创业的上海普通高校全日制毕业生、外地普通高校的上海生源全日制毕业生(含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助力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并进而形成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缓解就业压力。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