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构建慈善发展新格局
"长三角一体化慈善论坛"第七届西湖论善在绍兴举行

2020年11月9日16:5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5日-6日,由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文明办指导,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主办,国网浙江新昌县供电有限公司、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绍兴市民政局、绍兴市慈善总会协办,绍兴市柯桥区民政局、绍兴市柯桥区慈善总会承办的第七届西湖论善在绍兴柯桥举行。

图像论坛现场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天宁,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吴旭军、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等领导出席论坛。

图像绍兴市委副书记陈澄

图像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

图像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

图像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陈加元

  本届论坛以“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慈善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紧扣国家战略发展目标,强化担当和使命,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涵括主论坛、成果展示、全省慈善年终工作经验交流会、圆桌对话及主题分享等环节,精彩纷呈。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时代主题,聚焦第三次分配、社会治理现代化、慈善指数研究、脱贫攻坚决胜2020、互联网+慈善、探索跨界合作,深入剖析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慈善跨界互融赋能的新路径,实现地域优势互补、推动创新协同发展,呈现了浙江慈善深刻挖掘高质量发展内涵的高光时刻。

  论坛开场,由绍兴市委副书记陈澄、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先后致词。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陈加元会长以“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慈善发展新格局”为题作主旨发言,分别从慈善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新阶段慈善人的重要使命、浙江省慈善会系统要努力成为推动新阶段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三方面阐述了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慈善发展新格局的关系及做法。

  论坛举行了浙江省慈善文化研究院授牌仪式、发布了《浙江慈善志》和《第三次分配视角下的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论文、开展了第一届“长三角慈善之星”联合宣传活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宣读了《关于开展第一届“长三角慈善之星”联合宣传的通知》,并与其他与会领导一起为浙江省第一届“长三角慈善之星”获得者颁证。

图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张华

图像颁证环节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吕鑫在论坛中发布了《2019年度浙江城市慈善发展指数报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强萃萍等分别作主题分享。

  本次论坛还开展了以“城市慈善指数的理论与实践”“企业社会公益责任”为主题的两场圆桌对话。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