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之夜新年慈善音乐会用"音乐肖像"向抗疫英雄致敬
同时奏响新年慈善新篇章

2021年1月1日21:5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2021年1月1日晚,“蓝天下的至爱——安利之夜新年慈善音乐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著名钢琴家孔祥东携手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交响乐团,为上海的抗疫“战士们”及爱心人士送上了一场音乐盛宴,同时也奏响了新年慈善新篇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荣誉理事长冯国勤等出席了音乐会。

  演出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在致辞中表示:“疫情以来,上海市民的守望相助、无数的凡人善举,展示出这座城市的大爱。”据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2020年全年共募集款物14.5亿元,其中抗疫款物捐赠达6.77亿元。历年累计总收入已达148亿元。同时通过开展各类慈善公益项目,支出公益项目款14.5亿元,其中抗疫援助项目支出达6.5亿元。历年累计总支出达117亿元,受益人数已逾2231万人次。

  元旦晚上,上海的天气异常寒冷,但大剧院里却涌动着爱的暖流。演出以孔祥东独特的音乐创意——即兴创作的“音乐肖像”拉开了序幕。通过与上海市疾控中心援鄂“消毒干将”江宁的互动,孔祥东为江宁创作了专属于他的“音乐肖像”,呈现出了一段完整的生命之歌。同时,也将抗疫期间那些感人的场景,用音乐的形式呈现给观众。现场,观众们屏息聆听,不少亲历这场“抗疫”战斗的医生和基层工作人员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音乐会上,孔祥东带领“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交响乐团”为观众献上了多首中外经典名曲。一首《蓝天下的至爱》为隆冬的夜晚带来浓浓暖意;而《梁祝·化蝶》《绒花》《保卫黄河》等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也在这个冬夜里,如春风般令人沉醉。

  一年一度的“蓝天下的至爱——新年慈善音乐会”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于1996年创办的一项迎新慈善活动,向一年来为上海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爱心人士送上节日祝福。如今,该项活动已成为上海的慈善文化品牌项目。

  自2004年起,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开始参与主办该项活动。每逢辞旧迎新之际,安利(中国)还会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新年慈善音乐会,17年来在上海、杭州、南京等25个城市共举办了97场新年慈善音乐会,吸引观众13万人次,共募得善款近985万元。

  此外,来自多个国家知名乐团的音乐家和安利志愿者还多次携手走进上海市儿童医院、同济医院、上海市盲童学校,用音乐给孩子们带去欢乐。已有25000多名弱势儿童成为该项目的受益者,有的孩子甚至因此而改变了命运。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张凌、吴茵蝶等也参加了音乐会。

图像张华致辞

图像孔祥东为江宁创作“音乐肖像”

图像音乐会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