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觉群"基金拨款343万元资助2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
今年将组建"联盟"为创业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2021年1月7日19:2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1月7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20年资助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玉佛禅寺举行。今年共资助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资金总投入343万元,每一个项目均具有突出特点和良好的发展潜力,覆盖教育培训、互联网、文化创意、广告传媒、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

  2009年,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支持大学生创业,上海玉佛禅寺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市教委、团市委共同启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旨在扶持有志于在沪开展创业的上海高校毕业生,通过创业带动就业。经过十二年的运作发展,“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已累计资助创业项目220个、资助总额2093万元,成功率达80%以上。在今年疫情面前,曾受资助的多个项目也利用自身的企业特长,出钱出力、协助做好抗疫防疫工作。

  “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将以“2021”为新的起点,依托国家大力支持“双创”的政策,将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社会爱心企业、投资机构和其它创业相关平台力量,稳步推进大学生创业事业。今年,基金管委会将邀请投资机构、创业指导专家、创业企业、创服机构共同组建“联盟”,“联盟”组建完成后,将借助优秀创业者的经验,切实地为有志创业的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觉群创业指导专家团”也再度扩容,张葆葆、黄蔚、殷志成、张剑、严华、杜崇鑫等六位创业专家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受聘加入指导团。由基金管委会组织专家编撰的《中职生创业指导》近日也正式出版印刷。该书由李肖鸣和孙逸主编,以历年基金资助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为案例,将带给青年创业者更多的启发和灵感,为广大创业者们实现创业梦想注入一份激情。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中华职业学校、上海市贸易学校、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等六所中职院校在现场各获赠200册《中职生创业指导》。

  同时,为感谢今年各高校对基金工作的支持,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管委会特授予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七所高校优秀组织奖。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上海玉佛禅寺方丈、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觉醒大和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史逸禅,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倪奕松,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总支书记、主任傅欣,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副理事长沃伟东,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星言等,以及创业指导专家、各高校教师代表与受资助学生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20年资助2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

图像施南昌向受助项目代表发放资助款

图像施南昌讲话

图像觉醒大和尚致辞

图像创业资助金发放仪式

图像签约仪式

图像颁发优秀组织奖

图像向六位创业专家颁发聘书

图像启动“联盟”组建工作

图像捐赠《中职生创业指导》

图像签约仪式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