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孤儿的孤儿"项目已筹集善款近60万元
长宁区代表处赴云南帮扶慰问715名困境少儿

2021年1月12日22:1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1月11日上午六时许,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工作人员登上了前往云南昆明的飞机。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将此前开展“不是孤儿的孤儿”项目所筹集到的爱心物资及慰问金,亲手送达对口扶贫的云南省红河县、绿春县、金平县共715名困境儿童和青少年手中。

图像

  2020年9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的工作人员奔赴云南红河州的金平、绿春和红河等县,爬山涉水、穿门走户,了解到当地还存在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生活在贫穷的山村里,其中大多数人并没有父爱和母爱。他们的父亲可能因为车祸或者疾病失去了生命,他们的母亲因为改嫁或是离家,从此离开了他们。于是,他们成为了“不是孤儿的孤儿”。据初步统计,这类“孤儿”有近数百名,他们或寄宿在舅舅家,或是暂住在亲戚家,生活困难,不少情况让人泪目。

  为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设计开发了“不是孤儿的孤儿”慈善项目,并于2020年12月15日正式上线众筹。项目预期筹款人民币54万元,计划首期支出26万元,为对口扶贫的云南省红河县、绿春县、金平县共715名儿童和青少年,采购棉衣、冬鞋、春鞋、书包、台灯、阅读桌、阅读椅、课外读物、大白兔奶糖和袜子等爱心物资,并为其中200名特困家庭孩子送上每人500元的救助慰问金。项目剩余款项将在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困境儿童家庭后,再行实际开发项目,并于2021年4月之前完成所有项目爱心款的使用。截止发稿时,项目已筹集到近60万元的善款。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会长陈建兴,副会长朱良沪、李鸿、张国蕊,办公室副主任余芳,业务主管王建萍以及员工张雍文等11日上午十一时抵达云南昆明机场,与长宁区援滇红河小组领队马骥汇合,随后便兵分三路,分别前往与蒙自市、金平县、红河县,开展工作。

图像

  据陈建兴次日凌晨0时28分传回的信息介绍,陈建兴与朱良沪、李鸿及摄影师一行奔赴蒙自市与红河州红十字会;张国蕊、余芳奔赴最远的金平县,车程要四个半小时;王建萍、张雍文驱车赴红河县,车程也要四个半小时。当天,昆明遭遇几十年未遇的寒潮,气温竟是零下5度,陈建兴所在第一组要上的高速公路封路,不得已只能走G245国道,来到蒙自市共驱车竟六个小时。随后便立刻与州红十字会开展项目洽谈,并确定合作开展“贫困学生心愿卡项目。陈建兴一路晕车,太阳穴、耳根贴了四块晕车贴,一路吃着话梅糖,足有16粒,把五天的话梅糖全吃完了。怕明天又是三、四个小时的驱车,忙不迭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个U型枕。

图像陈建兴一行在蒙自洽谈慈善项目

  张国蕊带的第二组驱车直奔志愿者工作站,一下车便帮着整理物品。陈建兴在蒙自吃好晚饭,时间已过晚上8时20分,而此时,张国蕊一行却还在志愿者工作站,未踏进宾馆一步;再与王建萍通电时,她已在召集志愿者开会,听取先前到达的二位分拣物品的志愿者情况汇报,以及走访各乡开展“不是孤儿的孤儿”项目的情况。

  晚十二点各组忙停当,陈建兴再次与张国蕊通电。金平志愿者工作站地方小、物资多、分拣难,至下午五时多还在分拣。而后,当天县政府高副县长、教育局局长赶至与张国蕊、余芳一起忙着分拣,直到晚上九点才分拣完,匆匆吃饭。再与王建萍通电已是次日0时10分了。王建萍说,“红河王副县长从星期六、日、一,三天均到场关心物资分发情况,还参与一起分物资。绿春县分发的物资地域广,各学校陆续到志愿者工作站领取物品了。明天上午还要去绿春县检查工作。综观一天,甚是劳累,起得早,睡得晚,但看到物资基本分拣、配发到位,情况良好,心中亦喜。”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