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晚会传递抗疫力量展现脱贫成果

2021年1月30日23:3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2021年1月30日晚,“帮助他人,阳光自己”——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在东视剧场温馨举行。晚会通过歌曲、舞蹈、情景讲述、小品等多样的节目形式,还原了过去一年间发生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两大战役过程中涌现的正能量故事,传播公益理念,传递慈善温暖,展现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温度。

慈善晚会现场

  本次慈善晚会还主打青年牌,着重体现青年党员、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展示年轻人在抗疫、脱贫发挥的力量,体现“小帮弱,小帮老”的城市风尚。

  由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开场歌舞《蓝天下的至爱》拉开了慈善晚会的序幕。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和舞蹈,背景荧幕轮番展示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期间,九大主办单位组织开展的各类慈善公益活动。

黄英演唱歌曲《蓝天下的至爱》

  《我的爸爸》通过多媒体视频配合情景演绎的形式,讲述了关于疫情原因来沪生计的一对小夫妻的感人故事。怀着二胎的妻子陪着丈夫来上海打工,7岁的儿子留在了老家。然而到了上海没多久便突逢变故。刚在上海当了1个多月快递员的丈夫突发脑溢血脑死亡,而脑死亡患者的器官可以用于救助其他重病患者。通过器官捐献协调员对妻子的多番安抚沟通,最终丈夫的五个器官挽救了五个家庭。然而,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妻子生下的女儿竟患有先天性唇腭裂。这对于没有工作,还有两个孩子要养活的妻子来说,根本是濒临绝境。节目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让这个无私奉献自己却陷入困境的家庭感受人间爱的力量。

情景演绎节目《我的爸爸》

  演员严屹宽、杜若溪演唱歌曲《让爱传出去》

  脊髓损伤意味着一个人再也没有重新站立和行走的机会,对于患者们来说,余生注定与轮椅相伴。伴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的出现为脊髓损伤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一丝转机,可以实现他们对“行走的渴望”。舞蹈《行走的渴望》通过讲述脊髓损伤患者侯羿朵的真实经历,展现了科技助残为残疾人生活带来的重要变化。

  舞蹈节目《行走的渴望》

  情景小品《女儿的嫁妆》讲述的是一位失独且身患绝症的老人为抗疫捐款的凡人善举。70岁的吴龙根老先生是一位失独且罹患肺癌的老人,如今他独自一人照顾着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伴,而老伴却早已不认识他。吴龙根家庭曾是东方书报亭政策的帮扶对象,因为卖报,生活才得以运转起来。武汉疫情爆发,他在关注疫情一线的同时,也看到身边社区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他主动捐出10万元存款回报国家,善举令人感动。

  情景小品《女儿的嫁妆》

  歌手钟镇涛和钢琴演奏家宋思衡联手带来了歌曲《只要你过的比我好》,歌词“只要你过的比我好”寓意扶贫工作者用付出和汗水为当地群众开拓脱贫致富之路,传递出上海各界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必胜决心,展示了上海温度、彰显了上海力量。

  钟镇涛、宋思衡带来歌曲《只要你过的比我好》

  情景讲述《爱的源泉》跟随两位志愿者的记忆线,回忆起他们在一次爱心志愿活动中走访贫困山区的家庭。山中孩子们的卫生及身体情况令他们非常触动,于是两位志愿者动员所在的公益组织,将爱心浴室及净水机送进山里的学校,帮助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也让他们能更健康的成长。

  情景讲述《爱的源泉》

  整场晚会在《我们的时代》歌声中落下帷幕,同时也为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爱心全天大放送”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据统计,全天的“爱心大放送”活动共募集到善款近70万元,将定向用于帮助申城的特困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与力量之声组合演唱歌曲《我们的时代》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