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慈善薪火传
至爱小记者走进"爱心窗口" 零距离感受"凡人善举"

2021年3月21日17:0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3月21日下午,27名至爱小记者来到位于淮海中路1253号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他们在参观爱心窗口的同时,还现场采访了前来捐款的好心市民和慈善志愿者,零距离感受了“凡人善举”背后的故事。这也是至爱小记者团成立以来举行的首次线下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激励至爱小记者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慈善公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此次《至爱》杂志组织小记者来到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通过现场参观、新闻采访等形式感受上海慈善文化、了解凡人善举事迹。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原副理事长吴秋珍;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徐明松,上海京剧院梅派大青衣、国家一级演员史依弘,上海市文联副主席、表演艺术家王汝刚,知名电台主持人沈蕾,爱心窗口志愿者肖稚聪,以及老干部大学办公室副主任王圣等一起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认真观看慈善公益宣传片,不仅了解了市慈善基金会的历史,而且还对上海慈善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传阅基金会25周年画册《上海大爱》时,他们仔细翻阅每一幅作品,询问画面中当时的情形,面对一则则感人的慈善故事,孩子们不时发出感叹。

  现场的慈善志愿者与小记者们“大手牵小手”共同诵读慈善寄语,希望他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多多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从小播下慈善的幼苗,发挥少年的力量。随后,小记者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爱心窗口,听工作人员介绍凡人善举背后的感人故事。

  活动中,最令小记者们期待的就是现场采访环节了。27名小记者根据兴趣和特点进行分组,并分别采访了基金会领导、特聘导师、老干部大学代表、志愿者和捐赠人。各位慈善志愿者们被小记者们簇拥着,他们亲切而又耐心地回答小记者们的提问,为孩子们讲述自己和慈善公益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面对基金会领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小朋友们做起采访也是有模有样。“基金会是怎样帮助那些困难人群的?”“基金会是如何让捐款的使用公开透明?”“您为什么选择来做志愿者?”“您觉得做一名志愿者需要具备哪些要素?”……他们边问边记录,心中仿佛有无数的问题。

  据了解,至爱小记者委员会还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体验活动。至爱小记者是《至爱》杂志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指导下组织成立的小记者宣传队伍,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走出教室、走向社会,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慈善之心和公益之心。至爱小记者招募活动从今年1月份正式启动,共吸引了200多所学校,近300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多轮筛选、面试考核、综合评定,30名学生从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首期至爱小记者。

图像活动现场

图像向小记者特聘导师颁发聘书

图像小记者团小团长向“至爱小记者志愿委员会”委员送上证书

图像8位至爱小记者代表为嘉宾戴红领巾

图像小记者与嘉宾观看市慈善基金会宣传片了解基金会历史

图像小记者采访现场

图像小记者采访现场

图像小记者采访现场

图像小记者采访现场

图像小记者与各位导师、嘉宾合影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