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成立
市会与市老干部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开展多项公益合作

2021年4月7日14: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4月7日上午,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正式成立。在上海青松城内举行的授旗仪式上,市老干部大学与市慈善基金会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开展实施公益项目的合作建立制度保障。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出席活动并讲话,名誉理事长陈铁迪出席活动并为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特殊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树立慈善意识,参与慈善活动,发展慈善事业”,在慈善中积累道德。

  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的成立,旨在把志愿者工作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慈善事业,拓展离退休老干部学员志愿服务领域,助力慈善事业发展,对学校提升办学水平也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校将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安老、扶幼、助学、帮困”等慈善活动,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为推动上海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老干部”们的贡献,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0年12月,陈铁迪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办公会议上提出,要积极探索与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开展合作,协同发展申城慈善事业。经过近四个月的筹备,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正式成立,双方在授旗仪式上签署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老干部大学项目合作备忘录》,建立合作工作机制,设立老干部大学“爱心窗口”工作站,开展五项慈善合作。

  据悉,市老干部大学的志愿者们早在今年元旦时就开启了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元旦期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以及3月21日“至爱小记者”主题活动日时,多名老干部大学志愿者应邀参加“凡人善举丨爱心窗口”志愿服务,接待爱心人士的上门捐款及咨询,为爱心人士记录留存影像资料并制作公益视频。同时,老干部志愿者们还多次慷慨解囊,现场捐款奉献爱心,结对资助了多名本市贫困家庭孩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施南昌、周珊珊,上海市老干部局副局长、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龚怡,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周鸿刚、查正和,上海市老年学校素质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向群等参加了授旗仪式。

图像钟燕群讲话

图像陈铁迪为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慈善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图像谢玲丽主持仪式

图像施南昌、查正和代表双方签订公益合作备忘录

图像龚怡讲话

图像周鸿刚介绍相关筹备情况

图像授旗仪式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