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河南防汛救灾"捐赠专报(第1期)

2021年7月22日21:0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一、 数据

  捐赠收入:截至7月22日15时,市慈善基金会收到的捐赠及承诺捐赠金额为1994.17万元(到账资金为 1674.17万元,意向资金 320万元),到账的资金中,线下捐赠 1577.59万元,线上众筹 96.58万元;市会捐赠 1140.24万元,区代表处捐赠 533.93万元。捐赠物资尚在对接过程中,暂未办理入账。

图像

  二、 信息

  (一)秘书处信息

  1、紧急启动“防汛救灾驰援河南专项行动”。7月20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天灾面前,需要同胞们守望相助。7月21日上午,秘书处经报请市民政局同意,并对接河南省慈善总会了解灾区需求,召集各部门进行专题讨论后确定,第一时间开通我会市、区及线上、线下全方位募捐通道,联合澎湃新闻共同发起“防汛救灾驰援河南专项行动”。目前我会是市民政局唯一同意在全市开展为河南灾区公开募捐的慈善组织。

  2、下发规范款物捐赠收支通知做好日常捐赠管理。7月22日上午,秘书处办公室快速拟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河南防汛救灾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管理的通知》,对于捐赠款物的接受、援助支出、信息报送、数据统计及信息公开等都做了详细的规范要求,力求市区步骤一致、口径一致、标准一致,确保捐赠款物使用规范、分配合理、透明高效。

  3、召开秘书处专题工作会议。7月22日中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河南灾情捐赠专题工作会议。会上听取了各部门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要求项目发展部和众筹部要科学研判此次筹款的规模,重点关注捐赠资金及时规范的使用, 要主动对接灾区需求,策划好援助项目;品传部要善于挖掘好的故事和感人事迹,积极做好宣传报道;资产管理部要严把资金的审核和划拨;审计室要同步跟进,全程参与;办公室要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

  4、企业及爱心窗口捐赠情况。两日来,市会已收到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捐赠 1000万元、玉佛寺承诺捐赠 200万元、上海睿远公益基金会承诺捐赠 100万元、上海浦发公益基金会承诺捐赠 20万。区级层面,上海莉莉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莉莉丝游戏)通过徐汇区代表处向河南灾区捐款人民币 500万元。还有不少爱心企业、基金会及专项基金发起单位都表达了为河南灾区捐赠的意向,都在对接落实中。此外,我会爱心窗口两日来,前来为河南灾区捐赠及电话咨询的普通市民也有不少,我会工作人员都做到热情接待,周到服务。

  7月22日上午,上海玉佛禅寺于大雄宝殿举办“风雨同舟,八方共济”为郑州祈福仪式。仪式上,玉佛禅寺向我会捐赠善款 200 万元,定向用于“防汛救灾驰援河南专项行动”。我会副理事长觉醒、周珊珊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二)区代表机构信息

  1、黄浦区:7月22日,黄浦区代表处收到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 15人总计 1200元捐款,上门捐款的工作人员代表表示,公司党支部在获悉河南水灾的第一时间就自发组织了捐款,希望以绵薄之力助力河南,共同抗击水灾。

  2、徐汇区:徐汇区代表处开启专项捐赠通道,积极接受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7月21日,上海莉莉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莉莉丝游戏)通过徐汇区代表处向河南灾区捐款人民币 500万元,用于抗灾救灾及城市重建,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生命安全及日常生活提供保障。7月22日,上海澳宏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捐款人民币 1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专项行动。截至7月22日 15:30,徐汇区代表处驰援河南防汛救灾专项捐赠通道累计收到捐款524 笔,金额达516.35 万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