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光片羽·王安安慈善"专项基金首批募款逾百万
善款将定向用于资助困境儿童与教师

2021年8月7日16: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8月7日上午,“吉光片羽”王安安慈善油画展在上海朵云轩开幕。王安安女士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她会将本次油画展所得的收入161万元悉数捐出。其中,118万元善款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注入“吉光片羽·王安安慈善”专项基金,定向用于资助困境儿童与教师;剩余的43万元将捐赠给台湾溪水旁关怀单亲家庭协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出席开幕式并为开幕式剪彩。

图像钟燕群、王安安等为画展剪彩

  王安安女士的童年在上海度过,1949年随父母去往香港,后又随夫赴台湾工作和生活。怀着对故土的深深眷恋,她于上世纪90年代寻踪上海并定居至今。王安安从青年时期开始研习丹青,师从多位名师,有深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和精深的艺术修养,作品先后在海内外展出。2016年,近八十高龄的她计划到2020年绘制40幅油画作品用于慈善义卖。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当天也恰好是王女士80岁的生日。

图像施南昌向王安安颁发捐赠感谢状

  王安安女士多年来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此前还曾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为上海郊区养老院捐赠生活用品及各种设施等。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原副理事长金闽珠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图像

图像画展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