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优表彰大会举行
"唯爱天使"基金十一年出资1327万元资助该项目

2021年9月17日17:4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9月17日下午,第十一届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优表彰大会在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举行。今年又有超过260名优秀住院医师、带教老师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工作者受到了表彰。爱心企业医视界也再次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受表彰者捐赠了总价为为133.5万元国家医学电子书包。

  本届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优活动的最终评选中,陈欣等199名住院医师被评为2021年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住院医师;丁晶等50名带教老师被评为2021年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老师;汤罗嘉等15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工作者被评为2021年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管理者;上海中医药大学严世芸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王吉耀教授获评2021年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杰出贡献奖,并受到表彰。

  为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上海自2010年在国内率先启动新一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十年来,本市累计招录培训住院医师约35874名,共有23452名住院医师完成规范化培训取得结业证书,为本市和全国的医疗机构输送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医学理论、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的“同质化”的临床医师。

  上海在深化医改中,推出并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这一重大举措得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专项基金的大力支持和相助,为激励师生投入规范化培训,专门设立了“年度优秀住院医师”、“年度优秀带教老师”、“年度优秀管理者”等评选奖项,每年评选200名优秀住院医师、50名“年度优秀带教老师”和15名“年度优秀管理者”予以奖励。从2016年起增设“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杰出贡献奖”,每年在全市范围内评选1至2名,以表彰在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

  自2011年5月起至2021年9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专项基金已出资1327万元人民币用于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与表彰。十一年来,共有2204名优秀住院医师、483名优秀带教老师、142名优秀管理者和10名杰出贡献奖专家获得此项荣誉和奖励。

  同时,“唯爱”自2013年起开始资助由瑞金医院发起的“唯爱伴我行,上海市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8年来累计资助金额已达567万元。到今年,参与的医院由最初的4家发展到29家医院30支团队。截至2020年底,项目已举办1959场科普演讲,先后举办了七届科普讲座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选手和优秀科普作品。通过“唯爱科普月月讲”,不仅可以让住院医师可以尽早承担社会责任,将自己所学回馈社会,还锻炼自已的演讲能力、科普能力。

  新书《唯爱健康 医讲就懂》在表彰大会上发布。该书将“月月讲”活动的“精华”浓缩其中,使“科普月月讲”原来一次性效果变为持续效果,分散效应变为集中效应,将切实推进市民日常生活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衣承东、科教处处长高红,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宏为,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范永进,医视界董事长杨英等参加了表彰大会。

图像与会嘉宾为第十一届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优活动获奖者代表颁奖

图像张华、衣承东为2020年“科普月月讲”大赛一、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图像《唯爱健康 医讲就懂》发布

图像张华代表市会接受医视界捐赠

图像张华宣读2020年“科普月月讲”表彰决定

图像衣承东讲话

图像高红宣读第十一届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优表彰决定

图像“唯爱”爱心企业家及获奖代表分别发言

图像表彰大会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