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山西水灾"捐赠专报(第2期)

2021年10月14日19:5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一、数据

  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截至 10月14日15:00,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收到资金捐赠 98.92万元,其中已入账的捐赠资金 78.92万元(市会 71.83万元,区代表处 7.09万元),未入账资金 20万元(全部为市会资金);线上 46.19万元,线下 32.73。目前暂无收到物资捐赠。

图像

  二、信息

  (一)秘书处信息

  1、企业捐赠。10月12日,上海万超汽车天窗有限公司向我会银行账号划款20万,定向用于山西水灾援助。

  10月14日上午,三菱商事(中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 20万元,驰援山西灾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珊珊代表市会接受捐赠,并向三菱商事颁发了捐赠证书。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三菱商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塚润一郎参加捐赠仪式。

  2、上海参与山西水灾援助的社会组织携手共进。9月公益月期间,我会牵头,携手上海厚天减灾救援公益促进中心召集了上海市深度参与应急事件援助的相关基金会、注册为社会组织的救援队以及参与灾后重建的社工服务机构等,在开展专题工作讨论的基础上建立了工作对接和联络群。此次山西水灾,除了我会, 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也开通了募捐通道,拟为其募捐紧急救灾器材 200万元。同时,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栖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也奔赴山西,施行援手,充分彰显了上海社会组织的爱心。

  (二)区代表处信息

  1、虹口区:10月 12日下午,虹口区代表处迎来了首位为驰援山西水灾专项行动捐款的爱心市民周先生,他刚踏进虹口区代表处的门便急切地询问:“能为山西水灾捐款吗?我要捐 1500元现金。”在场的工作人员连忙回答道:“能!”同时对他的爱心善举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为他办理了捐赠手续。

  据了解,周先生在看到新闻里播报山西灾情后,便第一时间赶到了离家最近的虹口区代表处捐款,希望为赈灾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周先生平日里就是一个积极乐观, 乐于助人的好市民。他的爱心也时刻感染着身边的家人,本次捐款中还包含着他的小孙子的 500元零用钱,小孙子听说爷爷要捐款,便果断拿出自己平日积攒的零用钱,表示也要奉献一份爱心帮助当地灾民共渡难关。一片爱心一份关怀充分展示了一颗淳朴热忱的心,这份心意必将转化成温暖的力量驰援山西,与当地灾民共克时艰。

  2、青浦区:截止 10月 14日 15时,青浦区代表处共收到“驰援山西水灾”专项捐款 8210元,其中腾讯公益线上捐款 210元;线下捐款 8000元,由上海青浦区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捐赠。所有捐款均已缴入市慈善基金会账户中。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