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教师线上心理知识培训班"第二期课程举办

2021年10月17日22:3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16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云南红河州教体局、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主办,上海市长宁区明心精神卫生社工站、上海市长宁区社区学院承办的“云南红河教师线上心理知识培训班”在长宁区社区学院举办第二期课程。

图像

  9月25日“云南红河教师线上心理知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课程一开课即受到了当地的欢迎和强烈反响,云南红河州教体局、学校及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课程中收获了大量指导教学实践的心理学知识和技能,教体局并在第一时间就课程内容的建议进行了反馈。

图像

 图像 

  第二期课程围绕四个专题开展,并针对开班课程的反馈意见,长宁区代表处特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马伟军及交大战略心理研究所所长宋娅茹进行了专题授课。马教授的课程《学校心理辅导的基本理论及技术》详尽而深入地阐述了学生心理发展的基本规律以及学校心理辅导的基本技能。宋所长的课程《用“心”教学——留守学生相关问题探讨及应对》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留守儿童心理问题的成因、心里问题的发现及治疗以及师生如何顺畅沟通的实践技能等。

 图像 

 图像 

  此次课程不同于第一堂课的亮点在于,课程不仅传授了理论知识和技能方法,并且讲师在现场进行了情景演绎和交流示范,将孩子可能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生动还原,老师现场指导,亲自展示交流疏导的技巧和对话艺术,贴近教师教学的实用性,云南当地的老师们在远程跟学跟做,课堂达到了很好的互动效果。

 图像 

  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更多的知识方法和技巧分享给云南的老师群体,两位讲师授课都非常详尽细致、动情投入,超出了预期时间,深深地感染了云南各分会场的老师,大家也都非常认真地埋头做着笔记,坚持到课程的最后一刻。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