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元再捐一千万元资助云贵寒门学子309名

2021年11月2日17: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教育帮扶十五载,扬帆奋进新时代。11月2日,“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总部举行。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注入“博爱·新纪元”助学专项基金,定向用于资助贵州省纳雍助学项目、赫章助学项目和云南省广南助学项目,共资助309名贫困学生。

  自2007年开始,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先后投入4200多万元帮扶贵州省纳雍县发展教育事业,每年资助纳雍县贫困学生到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旗下学校免费学习,完成高中三年学业。15年来,该助学项目已帮扶纳雍县605名高中学生完成学业,已毕业的学生100%考取本科院校,99%就读重点大学,多人荣膺纳雍县、毕节市、贵州省文理科第一名的佳绩,其中14人考取了清华、北大。2021年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捐赠512万元资助高中三个年级共120名贵州纳雍县贫困学生完成一个学年的学习。

  在帮扶纳雍贫困学子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19年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在贵州赫章和云南丽江启动助学项目,帮扶学生成长,助推家庭脱贫。2021年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继续分别捐赠443万元、45万元资助贵州赫章180名贫困学生和云南广南9名贫困学生完成一个学年的学业。

  截至目前,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在教育帮扶方面投入的资金累计超过6200万元,惠及贵州和云南贫困学生共2056人。

  民革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光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民革上海市委秘书长翟骏、民革上海市委社发部负责人杜福昌,徐汇民革主委程金华,徐汇民革经济委主任卢奕帆,国家督学、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等参加了助学基金捐赠活动。

  贵州省赫章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黄昱、云南省广南县教体局副局长李子冲、贵州省纳雍教育科技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李景峰以及四川省广元外国语学校、赫章新纪元学校、丽江上海新纪元学校的领导、老师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在各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与活动。

图像捐赠仪式现场

图像施南昌代表市会接受捐赠

图像施南昌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图像王光贤讲话

图像施南昌讲话

图像陈伟志致辞

图像捐赠仪式主会场及各分会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