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小善",汇聚城市"大爱"
慈善晚会讲述申城暖心故事 传递慈善温暖

2022年1月9日21: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一个个“小善”,汇聚成城市“大爱”。2022年1月9日晚,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大型慈善晚会在东视剧场温馨举行。通过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的节目形式,晚会讲述了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发生在申城慈善公益领域内的暖心故事,传播公益理念,传递慈善温暖,展现了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温度。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出席晚会。

图像

  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为活动全程合作伙伴。

图像

  一曲《蓝天下的至爱》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参与此次合唱的福美爱心合唱团是一支由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慈善受助儿童以及一群富有爱心的中青年女性组成的合唱团。平日里,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和这一群爱心女士会经常来到社区内,为爱好唱歌但家境贫苦的孩子提供声乐课程。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群爱心女士也是慈善项目“我助大山孩子洗个澡”的爱心捐赠者和多年的支持者。

图像

  情景讲述《亲爱的城市》通过朗诵及漫画展现的形式,讲述了来自“雷锋式的出租车司机”彭广兵、“坚持帮困助学25载的耄耋老人”周松柏、“抗疫堡垒”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公益暖心故事。借以“凡人善举”,传递“人人慈善行行慈善”的公益精神。晚会现场还特别安排了受助学子与周老的首度会面。

图像

  上海哇啦哇啦聋人舞蹈团带来的舞蹈《我会想起你》以充满青春洋溢的姿态,表现了一群年轻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乐观与温情中充满了阳光活力,与以往的聋人舞蹈呈现出不同风格。舞蹈团成员大都曾是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的学生,毕业后因为对舞蹈的共同爱好,从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又走到了一起,用“哇啦哇啦”这个拟声词宣告着他们的自信与乐观。

图像

  视障乐手王莉、徐任宇、林淼、毛惠丽与上海民族乐团乐手刘雪娴、王音睿携手带来民乐重奏《海上生民乐·蜂飞》,通过专业乐手与盲人乐手的“斗琴”,表达了视障乐手的自信、阳光与不服输的精神。来自浦东新区的四名视障人士组成了一个特别的琵琶四重奏,2020年底曾以一曲《野蜂飞舞》得奖。他们从小就在上海市盲童学校,跟随王福妹老师学习琵琶。王老师24年如一日指导视障孩子学习民乐,为他们打开了音乐之窗。正如她所说:“虽然他们看不见外面的世界,但心里充满阳光,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坚强和美好,希望能有更多的音乐人士关心这些渴望人生出彩的特殊孩子”。同时,上海民乐团也在晚会现场承诺,将帮助这些孩子,以及更多的视障人士和残疾人士走近音乐,感受音乐和世界的美好。

图像

  助老主题小品《“数”你有爱》以长宁区安全看护平台“孝智通”公益项目及青浦区鸿岚社会服务中心的慈善助老故事为原形,展现了上海在不断推出的科技助老、智慧助老手段的赋能加持下,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作品同时表达了在科技之外,更需要的是形成慈善关爱的氛围。

图像

  上海厚天减灾救援队是首批纳入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救援指挥体系的民间救援队,曾参加过包括雅安地震、尼泊尔地震、金山水上飞机打捞、抗击新冠疫情及河南特大暴雨、山西特大暴雨等国内外重大灾害的救援和应急保障。节目《我们的“战场”》采用“音乐形体短剧”的方式,演绎这支民间救援队的故事。

图像

  零零后“网络宣传BOY”侯东岳、九零后“造血干细胞捐献BOY”吴钧翔、八零后“社区志愿服务BOY”施晓磊如今正以黄浦区红十字会形象代言人的身份,传播红十字精神、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红十字精神宣讲、急救培训、造血干细胞捐献宣讲等志愿服务,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好声音传遍浦江两岸。三位“红十字BOYS”在晚会现场闪亮“出道”,演唱全新填词的歌曲《少年》,诠释“向善”的坚持和传承,唱响“红十字BOY”的响亮宣言。歌曲中,也将对全新的《上海市慈善条例》进行宣传和解读。

图像

  第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当选个人和集体在晚会上压轴亮相。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上海市慈善之星”评选活动。“慈善之星”们活跃在上海社会各界,充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彰显乐善好施、承担社会责任的奉献精神,为营造“人人做慈善,行行要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像

  整场晚会在《最亮的火焰》歌声中落下帷幕,同时也为第二十八届“蓝天下的至爱”——“爱心全天大放送”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据统计,全天的“爱心大放送”及“万人上街”慈善劝募活动共筹集善款超过116.6万元,将定向用于帮助申城的特困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顾国林、副理事长谢玲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原副理事长金闽珠等也参加了晚会。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