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读书,奖励小猪!"
市会与享物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远方农场"助学项目

2022年1月12日17: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为扩大“远方农场”助学项目影响力,从而帮扶更多贫困地区学生,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近日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已在腾讯公益、联劝等平台为项目开设专用的互联网公开募捐通道,接受爱心人士的慈善捐赠。

图像

图像

“远方农场”项目单次捐赠通道 “远方农场”项目月捐通道
PC端用户可直接点击上方二维码捐赠善款
移动端用户可扫描上方二维码捐赠善款

 

  据悉,在上海市民政局指导下,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经过实地调研,于2021年11月推出“远方农场”公益助学项目,旨在向上海对口帮扶地区需要帮助的学生奖励仔猪、羔羊、鸡鸭苗等,养殖出栏后,组织第三方电商平台公益包销。项目在奖励农村学子的同时,鼓励孩子自立自强;帮助孩子家庭增加收入;促进学生家庭进一步支持孩子学习;营造当地良好学习氛围,降低辍学率,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保障。

图像

  1月6日,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远方农场”公益助学项目第二批仔猪发放活动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海子镇向阳小学举办。活动现场,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向20名优秀学生各奖励了一头二十余斤重的小猪。学生名单由学校根据学生平日综合表现选出,并通知家长现场和孩子一同领取。由于小猪大小不一,为公平起见,现场分配采取抽签方式进行分发。学生和家长都很开心,有的直接抱回家,有的用绳子牵回家。

图像

  1月9日上午,人民网、新华社、央视新闻官方公众号先后以《好好读书,奖励小猪!这个学校的奖品亮了》等为标题,报道了该活动,并配发现场视频和照片。报道推出数小时内,阅读量全部突破10万+;微博上,四川新闻账号首发后,视频播放量达到107万次;抖音上,发布该视频的乡村老师获赞31万次。

图像

  人民网网友在评论中表示:“扶贫与扶智最朴素的结合”,“因地制宜,既鼓励孩子好好读书,又为家庭经济增长献良策,从小就体现出好好读书就能帮助家里经济的发展出一分力”,“奖励小猪最大的意义是:让山村里的父母们意识到读书是有用的,能让他们坚持把孩子送到学校去,这样才能让教育继续下去,孩子们才能真正有书读”。受赠学校老师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通过自己劳动、付出得到的回报,才是有尊严有力量的,更是让人有自信心的。这是扶贫和乡村教育的一次很好的结合”。

  据统计,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目前已累计向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昭通市彝良县发放两批次、累计40头小猪,预计十个月出栏,出栏重量300斤,当地目前收购价在10元/斤,届时预计将为每个学生家庭增收3000元。

品牌项目 更多>>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常年开展“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该项目可通过单位和个人结对,个人和个人,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方式,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克服暂时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