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新春送温暖活动预计帮扶困难群众10.68万人次

2022年1月14日14:5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1月13日下午,奉贤区召开2022年帮困送温暖活动部署会暨区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今年春节前夕,奉贤区计划支出7045.29万元救助金,预计覆盖区内困难群众10.68万人次。其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预计支出助困、助医、助老等资金约1687.1万元。

  2022年春节将至,奉贤区民政局、区财政局会同奉贤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委、区退役军人局、区卫健委、区总工会、区团委、区妇联、区残联、区红十字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奉贤区代表处、区奉民爱心服务社等17个部门和单位,制订了2022年帮困送温暖活动总体方案。活动期间,奉贤区将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专项活动、“东方美谷风雨彩虹”迎新圆梦行动等主题活动。

  奉贤区副区长吕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要落实1月11日市委、市政府关于2022年帮困送温暖工作的要求,同时总结奉贤区2021年社会救助工作,谋划2022年全区社会救助各项工作,为整体推进明年社会救助工作开好篇、起好步。

  吕将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增强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心用情妥善安排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周密谋划部署,凝聚帮困送温暖工作合力。在帮困对象选择方面,既要覆盖传统对象,也要关注特殊群体。在具体实施中,既要突出政府主导,也要强化社会参与。在工作统筹上,既要坚持以块为主,也要加强条上配合。要着眼大局形势,动态分析,创新举措,谋划新局。进一步探索推进救助信息和资源互通共享,通过数字赋能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做好1月7日在“迎新圆梦”主题活动中发布的四个民生项目,即“千遇千寻”、“春暖行动”提档升级、民生保险、“沪惠保”补贴项目。进一步找准改革完善的新坐标,实现从以“救”为主向“救助+服务”并重转变。进一步激发救助发展的内生动力,构建政府主导、市场与社会充分参与的协同救助网络。

  奉贤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张建龙、区府办副主任李瑞忠等,以及区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各街镇、海湾旅游区、头桥集团分管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图像吕将讲话

图像张建龙通报帮困送温暖工作

图像李瑞忠主持会议

图像会议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放飞希望·凡人善举”手拉手结对助学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常年开展“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该项目可通过单位和个人结对,个人和个人,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方式,帮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克服暂时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