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力量雄厚是中国减贫"法宝"

2019年11月9日10:13 来源:经济日报 选稿:马芸

  在11月6日举行的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分论坛上,专家围绕“扶贫减贫的中外比较与启示”议题展开讨论。

  70年来,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和实施大规模扶贫开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减贫道路,使7亿多农村人口摆脱贫困,占全球减贫人口的70%以上,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

  如此成功的减贫经验能够为其他国家提供哪些启示?意大利亚洲观察家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罗米欧·奥兰迪表示:“创造财富才是打败贫困的工具。在中国,我们能看到很多不同于其他国家的生产方式的革新,作为世界工厂,她有着雄厚的制造力量,这是消除贫困的法宝。”

  与会嘉宾认为,解决贫困要关注可持续发展问题。40年前,中国开始推动农村经济改革,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扶贫成果,非常值得借鉴。

  中国发展有目共睹,不少国家期待未来能获得中国更多的帮助。尼日利亚《蓝图报》总编艾哈迈德·拉沃尔表示:“我们希望中国能更加积极融入非洲市场,出口更多关键技术,用智慧的方式帮助我们脱离贫困。”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