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举办志愿服务组织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

2019年12月6日9:59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选稿:马芸

  2019年12月3日-4日,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主办的志愿服务组织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天津市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推动各地民政部门依法履行好志愿服务行政管理职责,加强志愿服务组织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创新发展。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天津市民政局局长吴松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贾晓九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提出了新定位、新要求,是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的指导纲领和行动指南。志愿服务是党领导下的事业,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应有之义,民政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在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中的职责使命,坚定做好志愿服务行政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级民政部门要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指导下,切实抓好志愿服务制度、队伍、阵地和网络建设,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健康、持续、深入、广泛开展。

  培训班上,民政部相关司局介绍了志愿服务组织培育发展政策,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学者作了专题讲座,天津市和平区、江苏省南京市、河南省郑州市民政局和部分志愿服务组织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们还到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天津市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进行了实地学习。

  民政部志愿者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志愿服务工作职能处室、“三区三州”与罗霄片区民政部门及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