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发展难题 促社会治理
《上海市社会组织人才发展调研报告》发布

2020年1月15日9:44 来源:慈善公益频道 作者:郭帅 选稿:丁纯醇

  1月10日,《2019年上海市社会组织人才发展调研报告》课题成果发布会暨践行社会组织自律公约座谈会在沪举行。活动由上海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上海市新联会社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

  上海市新联会副会长兼社会组织委员会主任潘江雪介绍,课题组有针对性地对该市53家社会组织及管理者进行了调查和深入访谈。报告指出,上海市社会组织人才发展优势在于人才结构好、职业化程度高,人才创新创业热情较高,人才培养机制较为完善,社会组织与政府沟通渠道较为畅通,社会组织中党组织和统战工作覆盖广泛。

  同时,上海社会组织人才发展也面临一些问题,主要有:社会认可度较低;人才流动性强、流失较为严重;高端人才仍缺乏,人才与社会需求匹配度仍需提高;外部政策支持仍有待加强,内部人才意识仍有待提升;相关政策有待优化和宣传,人才培训体系化有待完善。

  课题组建议,政府应加强形塑社会创新和服务市场的政策设计,释放更多发展空间;完善各单位协调合作机制,营造社会事业“同心圆”;结合社工师高级职称认定等工作,完善社会组织人才政策;优化社会组织支持环境,发掘和宣传优秀典型。

  会上还回顾了《上海社会组织自律公约》实施1年的情况。潘江雪提议举办“海上听潮会”,联合包括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等沪上基金会和本次参与社会组织调研的机构共同倡导,广泛听取新阶层代表人士和社会组织的意见建议,提高建言献策的水准,共同努力推进统战新阶层的工作。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