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员自愿捐款逾百亿元
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集聚起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2020年5月22日9:42 来源:新华社 选稿:马芸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中华儿女因之忧心忡忡。

  同舟共济克时艰,众志成城战疫魔。

  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汇小流以成江海。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集聚起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月25日,党中央号召共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26日,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带头捐款。其他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包括从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也先后捐款。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两个月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到高校企业、部队连队,各级党组织立即响应,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踊跃捐款,表达对疫情防控的关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见证初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捐款热情高涨,许多部门单位在两三天内就完成捐款工作,受疫情影响滞留京外的同志也纷纷通过远程支付积极捐款。

  中管企业、中管金融企业、中管高校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出自愿捐款通知。广大党员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许多党员之前已自发捐款支持疫情防控,这次又响应号召主动捐款,彰显大爱、书写忠诚。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军队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参与捐款活动,表达人民子弟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的责任担当。驻守在高山海岛、边防哨所等艰苦边远地区的广大官兵积极捐款,执行维和、护航任务的部队广大党员心系疫情,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各省区市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带动本省机关、农村、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等各行各业党员踊跃捐款。在首都北京,市、县党委组织部门通过转发通知、媒体宣传等方式,及时将党中央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雪域高原西藏,广大党员通过多种方式参与捐款活动,许多党员自愿多次捐款。在湖北武汉,广大党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更在捐款活动中走在前。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据有关部门统计,在这次党员自愿捐款活动中,全国党员自愿捐款83.6亿元。在疫情发生之初,还有部分党员采取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或向慈善机构捐款等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共有8971.6万人次,共捐款116.3亿元。

  及时拨付,温暖慰问

  为做好党员自愿捐款资金分配使用工作,中央组织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精细操作,及时把党员捐款资金发放到人,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广大党员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慰问资助对象手中。

  各省区市、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党中央要求,摸清慰问资助对象底数,研究确定慰问标准,将党员捐款资金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新闻工作者等,其中重点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对在疫情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也予以重点慰问。

  “拿着这份慰问金,我更深刻地感受到,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困难时,我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都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坚定支持!”这是接受慰问人员的共同心声。许多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自己仅仅做了职责范围内的事,收到这份来自党中央的关怀和全党同志的心意,格外温暖、格外感动。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要党有号召、人民有需要,一定冲锋在前、充满必胜信心去斗争!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广大党员表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繁重任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在大战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