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万家"公益行动在各地陆续实施

2024年2月7日9: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选稿:马芸

  连日来,由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爱暖万家”公益行动,在全国各地开启爱心接力,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

  据了解,“爱暖万家”公益行动将通过组织培训,提升“爱心妈妈”关爱队伍的专业服务能力;通过为困难家庭提供心理关爱、生活帮助、安全保护等结对关爱服务,促进建设和谐的家庭关系,共同为困难家庭营造安全、温暖的社会环境。2024年这项行动将在全国50个县落地实施。

  在吉林,“爱暖万家”公益行动充分整合“爱心妈妈”协会、巾帼志愿者协会资源,组建了由126人组成的关爱队伍,为200个困境家庭和儿童提供关爱帮扶。“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暖心关怀、真情互动,鼓励孩子们以更加积极向上、勇敢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的生活。

  在山东,全省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响应倡议加入“爱心妈妈”关爱行动,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心理关爱、生活帮助、思想引领、安全保护教育等关爱帮扶。来自全省各地的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爱心妈妈”们还与留守和困境儿童结对,为孩子们赠送爱心联系卡、画笔、书包、手工黏土等礼物。

  在广东肇庆,心理老师从生活实际案例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儿童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帮助家长和孩子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消防员为困难家庭发放消防安全手册,讲授如何预防火灾发生、遇到火灾时如何紧急自救等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带领大家进行消防安全模拟演练。“爱心妈妈”们带着慰问品入户了解困难儿童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春节期间注意防寒保暖和人身安全。

  在安徽,合肥市妇联率先开展“爱暖万家”春节慰问行动,使用慰问金100万元,为1200余户因病、因灾困难家庭及单亲家庭、低保家庭、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送去温暖。

  与此同时,“爱暖万家”公益行动相继走进河北省邢台市、云南省保山市、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和佳木斯等地,在春节到来前夕为困难家庭送去关爱礼包和慰问品,真心实意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