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春节氛围 慈善带来大爱

2024年2月7日9:10 来源:慈善公益报 作者:罗震 选稿:丁纯醇

  农历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眼下,全国各地以喜迎春节为主题的慈善公益活动普遍展开,暖心帮扶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过一个开心年、幸福年。

  在重庆市,为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欢度春节,近日,各区县慈善会启动“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给困难群众送去寒冬里的温暖。巫山县慈善会采取集中慰问与入户慰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对于身体状况良好、出行方便的群众,按照就近原则,集中在某户困难群众的家中进行慰问,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慈善会工作人员入户上门,将慰问品和慰问金一一交到他们手中;垫江县慈善会的“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旨在帮助青少年群体解决生活、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与温暖;江津区慈善会从接受的捐赠资金中安排48万元,采购2400袋大米、2400桶食用油和2400盒大礼包,在春节前对全区30个镇街的2400户低收入家庭进行慰问;石柱县慈善会先后在鱼池镇、沿溪镇、王家乡等13个乡镇的敬老院,为200多名老人发放棉服、羽绒服等御寒物资,并为1500户乡村家庭安装太阳能路灯,照亮留守儿童的上学路……据悉,重庆各区县慈善会新春慰问活动将持续进行,让更多困难群众收到暖冬问候。

  在福建,南安市慈善总会计划投入416.46万元,向4000多户困难家庭发放春节红包。近日,南安市慈善总会发布《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慈善情暖千家”系列慰问活动的通知》,于1月22日至1月31日开展新春慰问活动,计划投入416.46万元,向南安市4000多户困难家庭发放“爱心红包”。根据通知,此次活动计划慰问特困人员1308人(不包括集中供养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以及10公斤大米和5公斤食用油慰问品;慰问重困低保对象2000人,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困难群众(含军属困难户)1000户,每户发放500元;慰问麻风村居民、医生和管理人员,共发放0.65万元;慰问“五老”遗偶80人,每人发放500元;慰问见义勇为人士97人,每人发放500元,共4.85万元。

  在山东,微山县慈善总会列支80万元善款,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节。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帮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微山县慈善总会积极开展2024年“情暖万家”慈善帮扶活动。此前,微山县通过个人申请、乡镇(街道)慈善分会审核、县慈善总会审批的流程进行精准识别,对全县范围内因大病、重残、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城乡家庭实施帮扶。此次活动共帮扶困难家庭1644户,发放帮扶金共计80万元,资金由微山县慈善总会从“慈心一日捐”活动募集善款中列支。

  在湖南,自今年1月份以来,岳阳市慈善总会启动2024年“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投入资金近400万元,慰问困难群众8000多户。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真情和温暖,更进一步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据介绍,接下来,岳阳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惠及更多困难群体,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在河南漯河,当地通过举办公益培训喜迎新春佳节,增强居民幸福感。近日,漯河市文化馆公益书法班师生来到西城区月湾湖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梦·幸福人生”公益培训进社区送春联活动,让辖区居民享受文化惠民成果的同时,满足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公益书法班师生下笔如行云流水,或苍劲有力,或秀气内敛,将浓浓的情谊和真诚的祝福洋溢在字里行间,不一会儿,一张张带着美好祝愿的“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便呈现在大家面前。据介绍,本次送春联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营造了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把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尽享和谐幸福“文化年”。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