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近200位各国志愿者撸袖献血

2019年6月13日9:08 来源:青年报 作者:顾金华 选稿:丁纯醇

图像

  近200位来自各个国家的志愿者纷纷挽起衣袖,其中除了医院的员工志愿者外,不乏一些深受大众喜爱的沪上外籍名人。他们以超越国界的爱与责任,共筑生命之美。

  今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在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由徐汇区卫生和健康工作委员会、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等共同主办的一场特别而温暖的“FindYourLifePartner”无偿献血活动昨天在上海嘉会国际医院举行,吸引沪上外籍人士纷纷挽起衣袖。

图像

  血液连接生命伙伴

  新理念引沪上各国志愿者争相撸袖

  献出生命之源的血液,帮助到世界上另一个与你血型匹配的人,其实就像在偌大的城市中、茫茫人群中遇到一位生命伴侣一样偶然和不易。在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中,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携手上海首家综合性国际医院嘉会国际医院玩出了新花样。

  为了驱动在沪广大有爱心的外籍人士献血,主办方以“FindYourLifePartner”(寻找生命伴侣)为题,重新诠释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并通过活动前期的预热宣传,招募到了近200位来自各个国家的志愿者挽起衣袖,以超越国界的爱与责任共筑生命之美,其中不乏一些深受大众喜爱的沪上外籍名人。

  来自澳大利亚的志愿者Jeremy告诉记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和社会背景,但是他们都具有无私奉献的爱心和热心公益的热情,在分享城市公共服务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与共同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分享生命的真谛。

  徐汇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任雪雷表示,“上海市的外籍人士用血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问题,我们会同区内有社会知名度、公信力和号召力的国际医院和企业一起,以外籍人士热衷的聚会、社交等话题驱动他们对献血活动的关注,从而帮助他们在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内找到一处全面符合国际标准的医疗机构作为场地,献出他们的爱心。”

图像

  医院员工参与献血

  无私奉献为临床用血患者提供血液保障

  在昨天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中,包含嘉会国际医院的近百名员工志愿者。作为医院的员工,深知血液对临床患者的重要性,关键的时候能够挽救患者的生命。对于一些病症的手术,没有血液,即使医生医术再高超,设备再先进,也是无法进行的。而血液的来源是千千万万无偿献血者,他们的无私奉献,为临床用血患者提供了血液保障。

  来自台湾的姑娘小薛就是参与献血的一名医院员工,她已经不记得这是具体第十几次参与无偿献血了。小薛告诉记者,她是北大临床医学系毕业的,她深深知道血液在临床的重要性。此次陪小薛前来献血的还有她来自澳大利亚的男友。男友同样也参与了无偿献血。原因很简单,既然陪女朋友来了,顺便自己也献血,奉献一点爱心。

  作为活动发起和主办方之一的嘉会国际医院CEO葛丰告诉记者,无偿献血是一项不分国界、地域、不分人种、肤色的全球性公益事业。作为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对献血的重要性更是有着切身的体会。医院服务的客户中不乏外资企业管理者、各国留学生、国际学校教师等在沪外籍人士,他们中的很多人对于献血态度积极而乐在其中。接下来会将这项献血活动有规律、持续性地落地在医院中,推进下去,为上海的安全用血贡献自己的力量,惠泽各国患者。

  据悉,昨天活动中共有无偿献血183人次,其中献血200毫升167人次,400毫升16人次。

  远亲不如近邻

  漕河泾科技企业共献爱心、共享健康

  昨天上午,2019年徐汇区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表彰活动暨2019“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启动仪同时举行。

  仪式表彰了2017年度上海市社区、企事业单位献血工作考核优秀集体及个人,并颁发2016-2017年度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和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银、铜奖,并启动了新一年度“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来自徐汇区内漕河泾高科技开发园区的腾讯、思科、通标三家重要高科技企业的百余位志愿者齐聚这座“花园中的医院”,不仅踊跃地完成无偿献血,更与来自嘉会运动医学中心、健康中心的骨科、中医科医生、营养师、心理咨询师、行为改变教练畅快互动,尽享《白领脊柱:低头族自救指南》《职场心理:与压力共舞》等为广大白领量身定制的实用健康课程。

  志愿者们表示,远亲不如近邻,园区聚集了许多年轻职场人士,今年大家能够聚在一起,共献爱心、共享健康,互相结识,非常有意义。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