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浙江:白内障复明慈善项目启动

2019年6月13日10:24 来源:慈善公益报 作者:郭诗锦 选稿:丁纯醇

  日前,家住浙江杭州拱墅区米市巷的69岁老人黄美珍在接受完一系列检查后,和杭州求是眼科医院院长张惠成约定了手术时间,治疗费用除医保报销部分外,都将由慈善基金承担。“我得白内障七八年了,一直因为费用等问题没有去治疗,现在有机会免费治疗,我很高兴。”黄美珍说。

  据了解,白内障是排名世界首位的致盲性眼病,在老年人群中高发,严重影响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而多数家庭对白内障重视程度不够,或因经济原因导致病情延误。为了帮助更多老年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近日,由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浙江众安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众安慈善·点亮光明”白内障复明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在杭州求是眼科医院举行。

  在仪式上,浙江众安慈善基金会向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500万元善款。该善款将作为白内障救助专项基金,由杭州求是眼科医院作为医疗定点单位开展专业医疗服务,针对白内障患者实施公益救助,通过免费义诊、免费检查、免费手术等形式,为浙江省内近2000名老年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启动仪式后,求是眼科专家团队现场免费坐诊,各个社区街道的疑似白内障患者闻讯纷纷赶来。求是眼科将为筛查出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安排会诊、实施复明手术。医保患者可按规定报销部分医疗费用,此外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由项目提供资助,无医保特困白内障患者的医疗费用将给予全额资助,实现贫困患者“零负担”。

  张惠成希望通过白内障复明慈善项目,能在西湖区、杭州市乃至浙江省范围内普及白内障相关知识,做好白内障患者工作,让更多的患者回归光明。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当中白内障患者将近70%,70岁以上达到80%,80岁以上达到90%,很多老人因为家庭贫困、医疗条件限制等各种原因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最后导致失明。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指出,该项目既是健康扶贫领域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体现。此次由浙江众安慈善基金会设立的“众安慈善·点亮光明”白内障复明慈善项目,为老年朋友开展免费义诊、免费检查、免费手术,使他们能重见光明,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事业。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由西湖点亮,走向全省,走向全国。同时也号召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和社会大众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形成人人可慈善的良好氛围。正是浙江众安慈善基金会这类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公益组织对扶贫大力支持,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才得以发扬。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将激励更多的社会组织及企业参与进来,强力推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