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广州:只需100元就可设立个人慈善基金

2019年6月13日17:0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秦松 廖培金 选稿:丁纯醇

  在公益慈善领域,存在不少体量高达千万元的慈善基金,汇集大量的社会资源投入公益慈善。而在广州,有一群街坊仅花100元便开通了自己的冠名慈善基金,开启了慈善之路。

  成立冠名慈善基金

  在个人冠名慈善基金中,何笑霞设立的乐言天使基金成绩颇为亮眼。

  这位人称“霞姐”的广州街坊于2014年成立了“乐言天使基金”,由广州市慈善会进行善款监督管理,迄今为止,基金已注入善款99429元,支出68600元,共资助了60位贫困学子。

  天生一副热心肠的霞姐经常上门与社区孤寡老人聊天,同时也为广州市慈善会的“爱蕾行动”提供服务,曾经获得广州市第六届优秀志愿者称号。

  自2013年起,霞姐就一直对清远市佛冈县的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和探望,并带动了身边一众朋友参与其中,“当时清远佛冈县一所学校的校长很热心,帮我找了一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我就每年都去几次走访核实学生信息”。在行善的过程中,霞姐发现,具有公信力的专业管理必不可少,于是在2014年成立了乐言天使基金,当学生的信息核实后,便通过基金来资助支持。

  “宝宝基金”可能是广州市慈善会冠名基金中最“抢先”的一个,因为设立人孙颖婵在孩子尚在腹中时就设立了基金。

  孙颖婵说,2015年偶然在报纸上看到关于广州市慈善会的一篇报道,了解到可以用自己的名义来申请设立个人冠名慈善基金,觉得很有意义,刚好那段时间自己怀孕了,就想用宝宝的名义来命名。于是,“宝宝基金”就诞生了。

  人人可以成为“慈善家”

  近年来,像霞姐等一样咨询设立冠名基金的市民渐渐增多,有些还会带着孩子过来,让孩子用自己的压岁钱申请设立个人冠名慈善基金。

  广州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只需100元启动资金,每年注入资金不低于500元,便可以在市慈善会基本账户下设立冠名基金,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个人冠名基金的低门槛,使得家长、小孩都可以设立,并逐步影响身边的人也来参与慈善,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

  目前,已在广州市慈善会成功申请设立的个人冠名基金有450个,善款总额近100万元。广州市慈善会负责人表示,设立的基金正在开展各式各样的慈善项目,项目通过实实在在的慈善行为感染了周围的人,吸引更多的热心人士奉献爱心、参与慈善。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