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爱心扶贫大集市"两天销售额15.22万元
3522名贫困户获益

2019年7月12日10:11 来源:儋州市供销社 选稿:丁纯醇

      7月6日至7日我市“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那大镇专场)在市图书馆举行据不完全统计两天销售总额15.22万元共有贫困户744户3522人获益。

      红鱼、干贝、干虾、跑海鸭蛋、儋州鸡、阉鸡……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7月6日至7日,我市“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那大镇专场)在市图书馆举行。现场21家带贫减贫效果好的企业(或合作社)及9户贫困户的70余种扶贫农副产品争相亮相,引来全市干部职工及市民踊跃购买。

      那大镇美扶村委会贫困户叶永堂带来的20只阉鸡一摆上摊位就被热情抢购。“自己养殖的阉鸡是用新鲜的玉米粒、谷子混合着大米喂养,并且鸡不是圈养而是放到山上跑,这样长出来的鸡肉质紧实,口感独特。”叶永堂笑嘻嘻地说,一大早,就有位客人一下子拿了5只。

      虽然天气炎热,但扶贫集市上却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有普通市民、机关干部职工、放假回乡的大学生、外地来的游客……大都是闻讯而来,大家纷纷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农副产品。

      “天气炎热,买些榴莲蜜放冰箱,孩子家人可喜欢吃了。这次我一下买了200元的榴莲蜜回去尝尝鲜。”那大镇职工吴玲花举起装满榴莲蜜的袋子,笑盈盈地告诉记者,自己不仅买了榴莲蜜,还买了一箱跑海鸭蛋。她表示,通过爱心集市,不仅买到了自己喜欢和放心的农副产品,也为贫困户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尽一份微薄之力,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其实,这样生动感人的画面,已成为一种常态。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干部、社会各界力量用行动践行消费扶贫,到“扶贫集市”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让农副产品变成贫困户实实在在的收益。在“扶贫集市”里,一次次毫不起眼的平常交易,不但拉近了干群距离,融洽了干群关系,还提高了干部职工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构建了“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新格局。



      参加过好几场“爱心扶贫集市”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看到参与“爱心买卖”的人越来越多,贫困户脱贫致富之路也越来越明朗。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有别于以往几场“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的农副产品,这次活动现场还多了“桑果糖、桑叶茶”等产品,这两种产品是儋州千户种桑养蚕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出的。该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多年的种桑养蚕过程中,合作社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而是不断积累经验,扩宽思路,开发新的产品。桑果糖、桑叶茶就是以桑叶为原料开发出的新产品。“有好货不愁没人买!”在现场,该合作社负责人一边给记者介绍情况,一边数着钞票,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爱心扶贫大集市”不仅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大产销对接力度,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还汇聚全社会爱心,调动全社会力量,助力儋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不完全统计,“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两天销售总额15.22万元,共有744户3522人获益。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