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慈善月"活动启动

2019年9月12日9:31 来源:慈善公益报 作者:王学军 选稿:丁纯醇

  记者从辽阳市慈善总会获悉,在9月5日第四个“中华慈善日”,辽宁省辽阳市举行纪念“中华慈善日”暨2019年“慈善月”活动启动仪式,掀起了全市慈善捐赠、救助和义工服务的热潮。

  今年“中华慈善日”的活动主题是“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辽阳市结合纪念“中华慈善日”,决定开展以“凝聚社会力量、助力精准脱贫、建设幸福辽阳”为主题的第七个“慈善月”活动。

  按照活动方案,在慈善月期间,全市将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的工作原则,以“4+2”慈善捐赠模式为抓手,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开展各类慈善活动。

  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将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问题,精心安排慈善救助项目,积极探索慈善组织与贫困村、贫困户对接合作扶贫模式,重点抓好“慈善情暖万家”“农村敬老院卫生淋浴间改造”“贫困小学双进”“贫困大学生后续援助”等一批慈善救助项目,努力打造具有辽阳特色的品牌项目。

  同时,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将发动广大慈善义工和爱心人士结合实际,积极投身助老、助医、助残、助学、助困等慈善救助和慈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慈善精神、彰显慈善理念。

  据记者了解,“慈善月”期间,辽阳市民政局、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市慈善总会还将继续评选“辽阳十大首善”“辽阳慈善之星”等慈善工作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弘扬中华慈善文化,提升全民慈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慈善总会与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等七家爱心企业签订了捐赠协议;18家爱心企事业单位通过电子化平台,现场捐赠405.153万元;与会人员也慷慨解囊,参与了干部职工“一日工资捐”和“城乡居民一元捐”捐款活动;启动仪式还表彰了2018年度“辽阳市十大首善”“辽阳慈善之星”“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先进单位”“网络捐赠活动先进单位”、优秀义工组织和优秀义工队长。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