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启"空中扶贫"新路线 扶贫产品上飞机

2019年10月16日10:18 来源:央广网 选稿:马芸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作为重庆市2019年“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空中扶贫 逐梦小康”公益扶贫活动10月15日正式启动,将针对重庆本地扶贫产品搭建空中销售和宣传渠道,通过打造具有重庆特色的“空中扶贫礼包”,让当地优质扶贫产品在航机上进行销售。据悉,这也是重庆首次开启“空中扶贫”线路。

  据了解, 本次活动中,西部航空将为贫困地区扶贫产品搭建上机销售渠道,同时提供千万级旅客流量的航机媒体资源对贫困地区的扶贫产业和旅游风貌进行全面深入地推广,助推重庆扶贫产品提档升级,为重庆扶贫产品打通“空中扶贫”新路线。此外,四川美术学院专业团队将协助西部航空设计具有艺术特色的“空中扶贫大礼包”,以全新形式将优质扶贫产品呈现给往来的航空旅客。

  作为以重庆为总部迅速发展成长的航空企业,2018年西部航空承运人数达850万人次,客户群体覆盖企事业机关中高层人士,企业主及中高层管理者,购买力强,拥有消费决策权。2018年西部航空机上餐饮零食类商品销售额约3千万元人民币。

  西部航空市场副总裁王磊表示,将扶贫产品搬上飞机,一是可以借助飞机消费群体的购买力,帮助农户提升销量,同时,还可以借助航空企业面向全国的市场,帮助重庆的特色农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打响知名度。未来一年里,西部航空将在每期航空机上杂志开设重庆区县及扶贫产品的宣传专区,对重庆优质扶贫产品进行宣传推广。

  活动现场,西部航空与已经初步洽谈的首批意向采购单位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将帮助相关企业开展扶贫产品上飞机销售、机上宣传推广等空中扶贫项目。

  重庆市扶贫办产业处二级调研员孟奎表示,近年来,重庆注重在产业扶贫上发力,用消费扶贫的手段开拓市场,目前在重庆正在一些消费热点区域部署“重庆商品扶贫专区”,让好的产品能够走向优质市场,帮助农民增收。此次优质扶贫产品的在航机上进行销售,是重庆消费扶贫在航空领域的一次探索与实践,对重庆扶贫产品提档升级,促进扶贫产品的品牌培育,为重庆扶贫特色产品走向中高端消费市场,“重庆造”优质扶贫产品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渠道。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