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城爱心妈咪小屋已超3400家

2019年10月17日10:00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陈里予 选稿:马芸

  从园区、开发区到楼宇、商场、医院、交通枢纽,在上海,为妈妈们提供安心干净母婴场所的“爱心妈咪小屋”超过3400家。记者日前了解到,设在医院里的星级爱心妈咪小屋正在拓展延伸各种功能。

  为了更好地帮助孕妇学习母婴健康知识,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内的首个妈咪小屋的单位——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更新硬件、升级服务,扩容“百雁”爱心妈咪小屋,新增“爱空间”区域,作为健康宣教、膳食指导、瑜伽健身、母婴沙龙及亲子活动的场所,总面积合计达50余平方米。每周三上午,“爱空间”都会将十余位准妈妈相聚一堂,共赴母婴健康沙龙。

  据“百雁”爱心妈咪小屋负责人、市八院工会主席李银萍介绍,随着“爱空间”的成立与完善,将进一步优化“百雁”爱心妈咪小屋“3+1+N”品牌服务,即通过3个公益门诊+1个特色项目+N项主题活动,将小屋的物理空间打造成为集结多项母婴服务的立体化公益平台。

  据介绍,目前市民查找和使用公共场所母婴设施也越来越方便了。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依托“市民云”手机App平台,建设了本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电子地图。目前,该地图已收录多个母婴设施点“点位信息”,包括点位图片、点位名称、开放时间、提供服务的内容、电话、地址及满意度评价等。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