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

2019年10月22日9:42 来源:海外网 作者:孙迎田 王华风 选稿:丁纯醇

  慈善是一个城市的形象,慈善是一个城市的精神,慈善是一个城市的品位和内涵。2019年10月16日是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当天下午,“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慈善城市”2019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暨捐赠活动在郑州市群众艺术宫举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爱心爆棚,共捐赠善款3.8亿元,较去年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足足多出1.2亿元,郑州慈善以“铿锵成绩”再创募捐新高度。

微信截图_20191017170000.png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 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活动现场

  【现场】3.8亿,郑州慈善再创募捐新高度

  下午15时整,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与郑州爱乐乐团联合演绎的交响乐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2019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正式拉开爱的大幕。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昌煜实业有限公司、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分别以1200万元、1100万元、1000万元的超千万捐款,第一轮上台捐款。

  今年第12个“郑州慈善日”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纷纷带头响应,积极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活动现场,一个个红色的捐款牌将现场气氛一次次“点燃”,81家爱心单位依次上台进行捐赠,他们是郑州慈善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有力保障。

  为了能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有效救助,让善款得以最大程度发挥,郑州慈善总会的发展更缺少不了各县(市)区、开发区慈善组织这样一支支坚实而又重要的组织力量。

  在第四轮慈善捐赠,各县市区、开发区代表上台的那一刻,在场的每一位善行者都感到万分的振奋。新郑市以4800万元的高额捐赠位居榜首,二七区和中牟县紧随其后,分别以3362万元、2437万元位居二、三。

微信截图_20191017170012.png“郑州慈善日”活动现场

  作为河南省唯一全国财政百强县的新郑市,一直位居河南县域经济第一位。在GDP大幅增长的同时,城市爱心GDP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为了推动全民慈善,激发社会创新,新郑市慈善总会今年还将投入8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公益项目的创投活动。今年8月份举行的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的展评会上,有33个公益慈善项目入围,相信这些优秀的项目将带动创富、致力脱贫、传播公益。

  慈善捐款爱心爆棚,经过五轮现场捐赠,现场大屏定格在380704406元,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累计捐款突破3.8亿,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激动人心的场面,共同见证郑州市慈善事业又一辉煌善举。

  【背后】12年募集11亿元善款物资,受益群众达千万人次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首过往,70载风雨兼程、70载岁月峥嵘。70年的历程,中国的慈善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形成全民参与公益慈善的新风尚。

  回望郑州慈善走过的发展之路,可以说是成绩斐然、硕果累累。自2007年,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确定每年的10月16日为“郑州慈善日”那天起,郑州慈善日活动已经伴随着我们走过了12个年头。

  12年间,郑州全市募得善款和物资超11亿元,受益群众达千万人次,为促进全市实现脫贫、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介绍,自今年9月5日开展庆祝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活动以来,郑州全市上下慈善氛围日益浓厚,如火如荼,方兴未艾。从市级领导到机关干部,从县(市)区委书记到普通百姓,从市工商联主席到民营企业家,都纷纷踊跃献出爱心。不少县(市)区的书记、县(市)区长都亲自动员,捐赠数额明显增加。慈善工作主要支持倾斜的是脱贫攻坚、服务困难群体。是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的补充和支撑。姚待献会长要求各级慈善组织要建立“大协调”的领导机制,进一步优化慈善工作环境;建立“广募捐”的筹资机制,进一步增强慈善组织实力;建立“精帮扶”的服务机制,进一步扩大慈善救助效果;建立“多形式”的宣传机制,进一步营造全民慈善氛围;建立“强基层”的组织机制,进一步强化慈善发展动能。要依法兴善治善,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严格管好用好慈善资金,让党委政府放心,让捐赠人满意。

  【底气】七星级慈善城市叫响全国,郑州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乐善好施、行善积德、扶危济困,历来是华夏儿女的传统美德,慈善文明始终贯穿整个华夏民族,慈善佳话更是精彩纷呈,辉映华章。

  多年来,郑州慈善深耕细作,一个又一个“慈善大奖”花落郑州——十一个“中华慈善奖”、两次荣膺“七星级慈善城市”;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行榜上,郑州的志愿服务指数位列全国第一;阿里公益发布的“天天正能量”大数据中,郑州更是位居全国正能量城市之首……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已逐渐成为郑州一张张闪亮的新名片,郑州慈善已经在全国叫响。

  作为郑州慈善工作的有力支持,郑州慈善志愿者队伍历经多年发展,现已建立“安老、抚孤、扶危、助困、助残、助医、助学”等各个领域的服务队伍千余支,培养骨干慈善志愿者近万人,参加慈善志愿服务活动近万场。

  近年来,郑州慈善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不仅起到了凝聚民心、救助民困、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通过慈善志愿者主力参与的一场场慈善,更充分彰显了郑州慈善的理想信念、爱心公益和责任担当。

  时代催人奋进,公益重任在肩。郑州慈善邀请郑州全市人民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发展,齐心协力创建慈善之城,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