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76个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整装待命

2019年10月22日9:48 来源:文汇报 作者:顾一琼 选稿:马芸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志愿服务,不仅有场馆内的细致与热情,还包括场馆外的周到与便利。昨天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岗)启动仪式暨青浦区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举行。新一届城市文明志愿者代表齐聚宣誓,整装待发。

  目前,全市已完成设置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岗)576个,其中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点297个、志愿服务岗位279个,推动组建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队215支,在“上海志愿者”网以交通文明、游客咨询、秩序维护、环境保护、医疗救援等为主要内容,发布进博会志愿服务项目285个,数万名志愿者将参与服务。

  这场主题为“迎进口博览盛会,展申城志愿风采”的活动,由市文明办、青浦区文明委共同主办。现场汇聚了1000余名第二届进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代表,“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奋勇担当进博使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铿锵誓言回响在广场上空。

  这些城市文明志愿者来自全市四面八方和各行各业,有各区、街镇、基层单位的志愿团队,也有医疗、教育、金融、文博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与首届进博会一样,这些城市文明志愿者将和场内数千名“小叶子”志愿者彼此映衬、互相补充,在城市各个角落,用暖心的笑容和尽心的服务为本届进博会守护全程。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