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2019年11月9日9:4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李峰 选稿:丁纯醇

  11月7日,记者从宁夏扶贫办了解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宁夏日前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群体和重点工作,全面系统开展排查梳理,更精准了解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掌握脱贫攻坚中存在或面临的主要问题。

  在这次“回头看”中,将深入排查“三落实”“三精准”及“三保障”方面的问题。在“三落实”方面,主要查看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是否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包括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帮扶责任。在“三精准”方面,主要查看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是否严格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三保障”方面,主要查看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坚持脱贫标准。

  本次“回头看”要求各市县全面摸清全部农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核查,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账销号。看底数清不清,工作是否有死角、“空白点”;看标准把握准不准,是否拔高或降低标准;看措施硬不硬,是否拿出有效举措和办法;看效果实不实,脱贫人口是否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是否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根据安排,到今年12月,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梳理本地区本行业脱贫攻坚成效与经验做法,对照梳理当前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完善相关政策,拟订工作计划,并于12月20日前,将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以书面形式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到2020年5月底前,将完成所有排查问题整改。2020年6月,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实地督查。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