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段君成刘引娟夫妻助学帮困二十余载

2019年12月3日10:4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关颖 选稿:丁纯醇

图像段君成、刘引娟一家

  他们夫妻恩爱、互相提携,尊老爱幼、热心公益事业,两人扶贫帮困、救助孤寡老人、资助贫困留守儿童的事迹在中国航空城被传为佳话。他们就是航空工业西飞公司机翼装配厂综合室组组长段君成和爱人刘引娟。

  提起段君成,认识他的人都会流露出钦佩的眼神。他和妻子将家庭中的小爱升华成大爱,走出家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段君成是航空工业西飞公司机翼装配厂综合室综合组组长。妻子刘引娟在阎良区一家童装店上班,他们育有两个孩子,家庭和睦,夫妻恩爱。作为人妻、人母和人媳,刘引娟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孩子和老人,关心体贴丈夫。每逢公婆的生日,她总会烧上二老喜欢的可口饭菜;逢年过节,刘引娟总是不忘给二老捎些礼物;天寒了,她给二老买来保暖衣,让老人们心里暖烘烘的。因为工作需要,段君成经常加班,家里家外刘引娟一人撑起,从不让丈夫操心。在这个家庭中,家人之间的爱意爱起来似乎很平凡,但却因为爱的蔓延而使这个家庭承载了更多的大爱。

  从1998年开始,段君成和刘引娟参加到扶贫帮困、救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失学儿童的社会公益活动中,这一坚持就是二十余年。

  2012年,段君成和刘引娟从社区了解到清秀家的情况,清秀的父母因智障伤残离异,各自离家出走,从此再也没有回来看过她,清秀依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和体弱多病的姥姥一起相依为命。清秀读到初二时,姥姥供她上学更加吃力,加上自己的身体每况愈下,清秀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抱着同情又心疼的心情,刘引娟来到清秀家时,她眼含热泪拉着清秀的手告诉她:“好孩子,安心读书,你念到哪,我们就供到哪。”从此,刘引娟每月都会准时把钱送到胜利街社区,清秀每月都能从胜利街社区“爱心超市”领取到段君成爱心志愿者团队提供的350元生活费。清秀也不负众望,最终以640分的优异成绩考上北京邮电大学。

  为了帮助更多的留守失学儿童,2016年8月,段君成夫妻共同发起成立了“希望飞翔·美德少年”基金。两年来,累计帮助留守失学儿童36人,发放善款12562.33元。

  在妻子的鼓励和支持下,段君成也因工作突出先后得到50余项奖励,段君成的家庭也先后荣获西安市首届文明家庭、西安市最美家庭、三秦最美家庭标兵等荣誉称号。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