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福建省首个"工益共同体""国际志愿者日"启动

2019年12月9日9:19 来源:中工网 作者:李剑 选稿:丁纯醇

  12月7日下午,由厦门市总工会主办的“大爱厦门·‘工益’向善”工会志愿服务活动在厦门五缘湾天虹购物中心举行。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工会志愿服务力量,引导职工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活动现场,由劳模志愿服务、工会志愿服务以及“三高”型科技企业共同打造的全省首个“‘工益’共同体”启动,为市民群众提供多项服务。

  劳模志愿队集中亮相

  厦门市劳模志愿队是厦门市工会志愿服务的品牌队伍,也是福建省第一支涵盖全国劳模、省劳模、市劳模的志愿者服务队。今年是厦门市劳模志愿队成立10周年,此次集中亮相为市民群红提供医疗专家义诊、免费配钥匙、笔迹分析、电器维修、家庭用电咨询、家庭花草养护咨询等惠民服务。

  劳模志愿队队长许桂月介绍说:“劳模是先进的代表,劳模志愿队的宗旨是‘弘扬劳模精神、无私奉献志愿服务’。工会打造的这个‘工益共同体’很有意义,希望能在劳模的示范引领带动下,更多社会力量可以参与进来,让‘工会志愿红’焕发新的光彩。”

  工会志愿者招募火热

  本次活动前期,厦门市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厦门市青年职工联谊会志愿服务队的招募公告,仅1分钟,工作人员就接到职工想要加入志愿服务队的电话。

  “越来越多的青年职工把服务他人当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幸福了自己。”厦门市青年职工联谊会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

  据介绍,厦门市青年职工联谊会志愿服务队隶属于厦门市工会志愿服务总队,以服务单身职工为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6年至今,已举办活动475场次,服务职工超过65000人次。目前,志愿队常态化的志愿者已超百人,长期面向全社会征召志愿者。

  “三高”型科技企业现场助力

  此次活动还引入“三高”型科技企业以及成长性科技企业,活动现场提供丰富多彩的科技类公益体验,吸引不少市民群众参与。

  厦门市派美特科技公司展示了市场热销的智能耳机以及智能拳击球等,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生活。厦门市华泰视通科技公司的VR设备通过虚拟现实体验,寓教于乐为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厦门大白科技公司带来了国潮风,将富有美学设计和科技含量的创意卫浴产品带给现场市民群众。厦门快快网络科技公司则为市民提供了手机安全知识普及。

  市民王先生带着孩子现场参加了好几项科技体验,并对许多最新科技产品和服务称赞有加。“这样的活动很不错,能让孩子学到很多科技前沿知识,又能够体会到志愿服务奉献、友爱的精神,既是一堂生动的‘科学课’,也是一堂富有现场感的‘思政课’!”

  厦门市工会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表示:“打造工会志愿服务的“工益共同体”,就是希望通过搭建平台,壮大队伍,丰富资源,让更多的职工志愿者和社会志愿服务力量参与进来,把工会志愿服务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