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永兴县"互联网+就业扶贫"助贫困群众就业

2019年12月9日9:51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王勇军 选稿:丁纯醇

  “岗位非常多,方式也很好,我把材料提交到就业平台,不到10个小时就在永兴两新产业园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近日,在广东佛山务工准备返乡的永兴县黄泥镇羊冲村村民许以飞兴奋地说。

  传统的招聘一般以现场招聘为主,但受限于时间和地域,无法覆盖更多更适合的意向求职者,企业也很难招聘到满意的员工。今年,湖南郴州市永兴县创新方式,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就业提供全天候服务,实行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两个服务高度融合,推行“线上+线下”“实体+网络”“现场+远程”的模式,线上由人才市场为需要就业的贫困群众建立详细的求职数据库,线下让企业和求职者进行更精准有效的对接,不用到现场,只需递交资料,群众就能找到合适的岗位,招聘单位也能精准地招聘到合适的员工。

  永兴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县内的企业把它的用工需求发到他们的互联网就业平台,求职者也可以把他的求职需求发到他们的平台,这样就进行了一个精准的职位对接,平台还可以提供远程招聘,为求职者提供了诸多便利。

  今年以来,该县共转移就业11.58万人,累计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就业和贫困劳动力培训共3120人次。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